他趕緊用修長的手擋住眸子,在燭燈的照射下依稀可見,那如黑曜石一般的瞳孔漸漸變色。

    退去耀眼的黑色變成如藍天一般璀璨的湛藍色,美的讓人移不開雙眼。

    旁邊的小女孩抬頭剛好能看到男子的瞳色,搖晃著娘親的手道,“娘親,娘親。”

    “你快看這個大哥哥的眼睛好漂亮啊。”

    稚嫩的童音吸引了周圍一圈人的目光,百姓隨著小女童指引的方向看去,看到的卻是空空如也。

    “哎?”

    女童撓了撓後腦勺,鬆開大人的手在四周尋找,“那個眼睛很漂亮的哥哥怎麽不見了。”

    “妙兒,快回來。”娘親隻當做是小孩子被燭光晃了眼,拉著女兒便離開了洞庭湖。

    周圍的人也沒太在意,繼續欣賞著洞庭湖中漂流的蓮花燈。

    整個皇城都被孔明燈,蓮花燈,燭燈照亮,就好似白晝一般,卻唯有一處永遠在黑暗之中,沒有一點的光亮。

    仔細一看,可瞧見黑暗處有一個人影,雙眸湛藍盯著天上的孔明燈。

    孔明燈縱使再亮,終究是照射不到他的身上。

    雲卿言即使再好,終究……不會是屬於他的。

    她照亮世間所有人,到底還是照不到他。

    男子收回目光,行走在黑暗中,背影給人一種蒼涼之感。

    今生,隻願他沒有早點遇見雲卿言,或許在君離塵之前跟雲卿言相遇,他就有一絲機會的吧。

    看如今雲卿言如此開心,君離塵真心相待,他也就放心了。

    皇宮

    雲卿言跟君離塵執手同行到宮外,依稀能見宮中泛著光亮,就這點雲卿言就猜到了還有驚喜。

    “言兒。”君離塵拉了一下駐足觀看的雲卿言,她回神跟著君離塵的腳步前行。

    從進宮的那一刻,紅燭照出一條小路,似乎是通往某一個地方。

    她抬頭看了一眼君離塵,眼底是掩飾不住的歡喜,嫁夫當嫁君離塵。

    她的眼光果然不錯。

    兩人並肩而行,紅燭兩旁站著宮女跟太監,第一次看到一個皇帝為一個女子如此大費周章,每個人都在驚歎雲卿言的受寵程度。

    早上一句皇後與朕同稱萬歲就能感覺到。

    “皇後娘娘生辰快樂!”眾人齊呼,聲音響徹雲霄,回聲從天邊回來,“皇後娘娘生辰快了!”

    紅燭的盡頭是幾十束鮮花平鋪,雲卿言正好奇是什麽時,就被君離塵攬住柳腰騰空而起。

    兩人懸在半空中,雲卿言這才看清這些鮮花是什麽。

    朵朵鮮花拚成了一副畫,畫中女子婀娜多姿,體態優美。

    “這是為夫送給言兒的禮物。”君離塵看著平鋪的鮮花人像,前段時間問遍了宮中的女子,最後做出一個這個。

    “謝謝夫君,言兒很喜歡。”雲卿言雙手摟住君離塵,兩人緩緩降落在花束旁,畫麵唯美,好似畫中人一般。

    “言兒喜歡就好。”

    “將鮮花全部送到鳳棲宮。”君離塵一聲令下,鳳棲宮被鮮花包圍,雲卿言身在其中就好似花仙子一般。

    這個生辰雖沒有群臣祝賀,但卻是雲卿言最喜歡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