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是我授意的。”

    雲卿言走出人群,戰戟鬆了一口氣,知道戰擎這件事能解決了。

    “你……”京兆尹隻聞其聲就準備開口你是什麽人,卻在看到雲卿言容貌時麵色僵硬在原地。

    京兆尹那小舅子見此拉了拉他的衣裳,“姐夫,這娘子生的真是絕美。”

    小舅子話音剛落就響起一陣清脆的聲音,“啪——”

    小舅子的臉上立馬出現隻能紅色的五指印,他捂著臉頰滿臉埋怨,“姐夫,你打我幹什麽。”

    “我一定要告訴姐姐。”

    他捂著臉頰完全不明白自己為什麽被掌摑,隻見京兆尹怒瞪小舅子一眼,後躬身行禮,“微臣參見攝政王妃。”

    京兆尹行禮不敢起來,後麵的小舅子捂著臉滿臉的震驚,回神後立馬跪在地上,“參見……攝政王妃。”

    小舅子說話都在顫抖,那些看熱鬧的百姓紛紛下跪行禮,“參見攝政王妃。”

    聲音整齊響亮,是他們發自心底的聲音。

    攝政王跟皇帝並肩,即便是見到皇帝都不用行禮,攝政王妃享受同等殊榮,在場的所有人都恭敬行禮。

    唯有那幾歲的孩子站在原地,旁邊的老婦人趕緊將其拉著跪下。

    “免禮。”

    雲卿言免禮之後眾人才起來,這男人仗著姐夫是京兆尹就在皇城中橫行霸道,許多的人都討厭,但名不與官鬥便隻能看著。

    如今雲卿言要出手收拾,讓眾百姓拍手稱快。

    “攝政王妃也來逛街嗎?”

    眾人皆知攝政王有個與眾不同的王妃,平常的千金小姐貴婦夫人都是在後院裏活動,而攝政王府這位是三天兩頭往大街上跑。

    運氣好還能在大街上碰上,隻是沒想到今日竟如此湊巧,偏偏在這個時候遇上了。

    “看熱鬧。”雲卿言瞥了一眼地上的老婦人跟小男孩,京兆尹見雲卿言的暗示偷偷的抹了一把冷汗。

    “這件事微臣的小舅子有錯,但這位侍衛也動手了,不如私下和解,王妃你看怎麽樣?”京兆尹放低姿態,就差沒有跪在地上求雲卿言和解。

    所有人都在等待雲卿言的回複,百姓都希望雲卿言能處置京兆尹的小舅子,而京兆尹跟小舅子都希望同意和解。

    “不怎麽樣。”

    在眾人期待中,雲卿言慢悠悠的吐出四個字。

    “這個人在本王妃麵前亮刀,戰擎出手是我的指示。”

    “所以京兆尹剛才的那番言論是在說本王妃處理不當?”

    “在皇親國戚麵前亮兵器怎麽處置來著,本王妃記性不是很好,京兆尹你來告訴我吧。”雲卿言不輕不重的話卻能讓京兆尹全身顫抖。

    “回稟攝政王妃……輕者斬首,重則株連九族……”京兆尹說完撲通一聲跪在地上,後麵的小舅子聽到輕斬首嚇的直接腿軟倒在地上。

    “記性不錯。”

    “那你覺著輕一點?還是重一點?”雲卿言麵帶微笑詢問京兆尹的意思,他哪裏敢說話,抖了半天一句完整的話都沒說出來。

    “這件事還是交給事情的主角來決斷吧。”雲卿言回首看向那個眼中盡是倔強的小男孩,“這個人交給你處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