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樂打量著最裏麵的雲卿言,穿著奇奇怪怪,也不像是女官。

    “回翎樂女君,那是從鏡湖中撈上來的姑娘。”

    翎樂聽到這句話瞳孔放大,看著雲卿言的目光就更熾熱。

    是她……

    她就是離塵公子心心念念的那個夫人?

    “除了這姑娘,還有一個男子的。”

    “說來也奇怪,之前是男子來熬藥,這會兒變成了這姑娘。”

    “這兩人雖說運氣好撿回了一條性命,但是女子失明了,那男子似乎也受了嚴重的傷,今早熬藥的時候臉色非常難看還不停咳嗽。”女官在旁邊詳細的說著,翎樂的心思卻全部在雲卿言的身上。

    將雲卿言從上到下,從裏到外都打量了一遍。

    這女子模樣雖落魄但卻依舊擋不住其風華絕代,剛從鬼門關回來又失明竟能如此平靜,一點悲傷的情緒都沒有。

    離塵公子當日說他的夫人也同時掉了下來,正好這個女子也是同離塵公子一天發現的。

    看來是離塵公子的夫人無疑了。

    翎樂上前,想要告訴雲卿言君離塵的事情,快要到雲卿言身邊時腳步卻越來越慢,最後停下了腳下的步伐。

    離塵公子體內的蠱必須要要曼陀羅國至寶金蠶蠱才能解,可金蠶蠱隻能對曆代的女君女帝之夫君能用。

    倘若此時讓離塵公子跟他夫人相見,他必定不會同意迎娶她的事情。

    經過一番斟酌,翎樂收回來邁向雲卿言的腿,回到自己的藥廬旁邊,但眼神卻是一直在雲卿言身上。

    不愧是離塵公子的夫人,縱使一身髒亂不堪,也擋不住從骨子裏散發出來的冷豔。

    翎樂一直盯著雲卿言看,雲卿言也是有所察覺的,但因為人生地不熟,自己又看不見雲卿言決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這個翎樂女君不來找她,她也就不去招惹。

    “姐姐,你能幫我把湯藥倒碗裏嗎?”雲卿言壓低了聲音,放低了態度。

    周圍的女官全都在翎樂的周圍,再加上翎樂又在這裏便沒人敢上去幫忙。

    一直沒有人過來幫忙,雲卿言便隻能自己倒湯藥,因為看不到雲卿言一會兒燙到一會兒撒了湯藥。

    翎樂見此給旁邊的女官使了一個眼色,女官立馬明白奔著雲卿言走過去,“我來幫你吧。”

    “謝謝,姐姐。”雲卿言語氣輕柔,言語間都非常有立馬,加上那副絕美的容顏讓翎樂自行慚愧。

    離塵公子的夫人比她好太多,難怪他心中一直牽掛著夫人。

    倘若她是男子,也會對這樣一個女人寵到骨子裏。

    長得傾國傾城,又溫柔有禮貌。

    “好了。”

    “謝謝,姐姐。”雲卿言再次道謝,然後端著湯藥離開,這一路凹凸不平,更是有門檻,雲卿言碗裏的湯藥都快灑出去一半多了。

    翎樂盯了一眼剛才倒藥的女官,女官趕緊追上雲卿言,“我來幫你。”

    後就將雲卿言手中的藥碗奪了過去,雲卿言本是覺著不好意思不想麻煩的,但是這一路台階太多,她自己端著回去恐怕一碗藥最後剩不了多少。

    “那麻煩姐姐了,實在是太感謝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