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隻是一瞬間,但還是被雲卿言捕捉到。

    停頓一秒之後,墨夷徑直離開,雲卿言收回眼角的餘光沒有直接回答而是搖頭,“你同我進來。”

    孟亦見雲卿言臉色不對便緊跟著進了琉璃軒,初夏則是留在院子裏守著。

    “王爺如何?”孟亦難掩心中焦急,向著床榻上熟睡的君離塵走過去。

    剛靠近君離塵他就蘇醒了,警惕性非常之高。

    “你先為君離塵把脈看一下。”她最近雖然跟著學了點醫術,但終究是皮毛,隻能看一些平常的風寒感冒。

    君離塵這個她是真的看不出來。

    “好。”孟亦撩起袖口,指尖搭在君離塵的手腕上。

    “昨夜有人進了暗房,還沒有被我發現。”她現在的功力一般人都逃不過,可昨晚……也可能是因為一些事情分心沒太注意。

    孟亦聽到有人潛入暗房時眉頭皺的很緊,君離塵反而是沒有什麽表情。

    “昨晚我沒發現,今日在鐵籠外看到的腳印,暗房就孟亦你跟我進去過,可那個腳印不屬於我們兩個的任何一個人。”

    若君離塵受傷了她還沒那麽著急,如今是君離塵沒有受傷,那那個人費盡心思跑到君離塵麵前幹什麽?

    很明顯是掐著時間來的,也知道君離塵在月圓之夜是最虛弱的。

    孟亦摸著君離塵的脈象很久,臉色也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難看,“是蠱蟲。”

    最後孟亦終於收回手,臉色十分難看,雲卿言從他的臉色也能看出來這次難辦了。

    “類似於母子蠱,但不是母子蠱。”

    “這是子蠱,還有一個母蠱,母蠱應該在下蠱之人手中。”其目的怕是想要控製住君離塵。

    他一生鑽研醫術懸壺濟世,卻沒有碰過毒術,蠱蟲這塊更是從未涉足過。

    “啪!”

    雲卿言氣結於心,猛的拍了一下木桌,在聲音響起的那一刻,桃木桌頃刻間四分五裂。

    “有辦法弄出這隻蟲子嗎?”

    無恥小人,竟然用這種下三濫的手段,讓她逮到非碎屍萬段,丟到池中喂魚。

    “我是沒有,不過有一個人有辦法。”

    聽到有希望,雲卿言的眸子裏閃爍著希望之光,“是孟克?”

    雲卿言試探性的詢問,孟亦在大婚之日搶了孟克的新娘,他沒來找麻煩已經不錯了,現在讓他為君離塵診治恐怕……

    是不太可能吧。

    孟亦沒有回答,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而是直奔著君離塵走過去,低頭在君離塵的耳畔低語,確認以雲卿言聽不到的音量說話。

    君離塵聽完孟亦之言抬眉,“你去辦吧。”

    “是。”孟亦後退幾步轉身離去。

    雲卿言見孟亦離開的背影,心中的疑惑更多,剛才這兩人打什麽啞謎,感覺君離塵跟孟亦有事情瞞著她。

    君離塵見雲卿言滿臉好奇拍著她的手背道,“放心吧,孟亦有解決的辦法,不過……”

    他打算將計就計,順勢引出昨晚將蠱蟲放入他身體的人。

    “好。”知道君離塵有自己的想法,不方便透露雲卿言也就不再詢問,“我讓廚房給你熬點清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