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據實以報,君離塵收回目光,“這件事若是被王妃知道,你知曉會是什麽後果。”

    “是,屬下明白。”初夏頭壓的更低,不敢抬頭直視君離塵。

    留著這句話君離塵就轉身離開,初夏再抬頭時君離塵隻留下一個背影。

    看著君離塵遠去,初夏才鬆了一口氣,“呼~”

    雖然不知道王爺在王妃的藥裏加了什麽,但肯定是為王妃好,絕對不會害王妃。

    就是那味道太濃鬱,惹的王妃起了疑心。

    她收回目光回了自己的廂房,君離塵則是徑直去了藥廬。

    進入藥廬就看到孟亦在那裏埋頭苦思,“怎麽樣,雲卿言那邊瞞過去了沒。”

    孟亦頭都不抬就猜到了是君離塵過來了,詢問著他雲卿言的情況。

    “今天是瞞過去了。”雲卿言那般聰明,若再有兩次鐵定會有所察覺。

    之前的情毒蟲凍了一夜命都沒了,結果卻隻是讓它暫時沉睡,這次風寒好像讓情毒蟲又有了複蘇的跡象,現在隻能提前用藥物壓製。

    情毒蟲想要徹底祛除除非是找到母蠱,如今都不知道她體內的子蠱從何而來,更是不知道下蠱之人是何人。

    之前怕雲卿言會心中有負擔便跟孟亦聯合起來隱瞞雲卿言,本來那情毒蟲應該是有東西喚醒才會蘇醒。

    這次風寒竟然讓那沉睡的情毒蟲有了複蘇的跡象。

    “要不你跟雲卿言直說得了。”

    “咱們這樣一直瞞著也不是辦法,雲卿言多聰明你又不是不知道。”若是被雲卿言自己發現他們隱瞞,那這事可不好解釋。

    “不能告訴雲卿言。”君離塵立刻駁回孟亦的意見。

    情毒蟲這種蠱蟲雖然失傳很久了,但在古籍醫書上還是有記載,若在被雲卿言知道了以她的性子一定會去查。

    若是知道情毒蟲無解……

    她最好是永遠不知道,這樣就可以沒有顧慮的生活,或許情毒蟲一輩子都不會被喚醒。

    情毒蟲在沉睡期間完全沒有任何征兆,複蘇之後才能看出來,這也是為何他們能隱瞞到今天的原因。

    “好吧,不告訴就不告訴。”

    “不過你要有心理準備,雲卿言的情毒蟲似乎非常不穩定。”本來是特定東西才能喚醒的,為何這次卻因為風寒有了複蘇的跡象。

    “我知道。”君離塵坐在孟亦的旁邊,臉上露出了百年難得一見的愁容跟焦慮。

    “還有你自己的身體。”

    “之前的那個火靈芝壓製的時間已經過了,你每個月月圓的時候注意著點。”若是被雲卿言看見了,又是麻煩事。

    “嗯。”君離塵吐了一口氣,對自己的身體還沒那麽焦慮。

    “壓製情毒蟲的藥我盡量做成藥丸避免那個味道。”今天是因為事態緊急沒有辦法,有時間了會完善,盡量不讓雲卿言知道。

    “對了,還有一件事。”

    “壓製情毒蟲蘇醒的藥裏有一味藥是避子的,所以雲卿言在服藥期間你倆是不會有孩子的。”孟亦將所有的事情同君離塵交代清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