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卿言的聲音不大不小,卻能讓所有人都聽到。

    她的這句話一出,婦人立馬慫了看向人群,人群裏有個人給了她一個眼神,她立馬又蠻橫起來,“不行,你這庸醫竟然還想打斷我的手。”

    “你是什麽大夫?大夫哪有你這般說話的。”

    看著婦人這股子潑婦勁,雲卿言閉目,真不知道這婦人看上她什麽了。

    她現在這裝扮也不像是有錢人啊,越急事越多。

    “那就沒辦法了,我說醫治你不讓我醫,你讓我給銀子我反正是身無分文。”

    “說白了就是,要銀子沒有,要命一條。”

    既然這些人要跟她耍潑皮無賴,那就比比誰更無賴。

    說起無賴,她可是鼻祖級別的,一群小蝦米還在她麵前蹦噠。

    雲卿言幹脆就坐在地上,不讓她走她便不走,大不了在這等著君離塵接她。

    “你……”婦人見雲卿言耍起潑皮無賴咬牙切齒,她剛才明明是想把孩子推到另一個人的馬下,結果卻無意推到了這邊。

    推都推了總得讓他給點銀兩,怎料遇上的是個窮酸大夫,竟然比她還要潑皮無賴幾分。

    “啊……”

    “啊……”

    突然,一陣尖叫聲從人群中傳出來,“好疼啊。”

    “我不生了,不生了。”是一個女子的聲音,聽著這話想必是在街上就要生產了?

    雲卿言一個翻身就站起來,尋著聲音的源頭過去,那婦人知道雲卿言身無二兩銀也不再強拽阻攔。

    走到聲音的發源地,就看到一輛檀香製成的馬車,簾子竟然是天絲絨。

    “讓我看看我是大夫。”雲卿言掀開簾子就要進去,卻被旁邊的丫鬟阻攔,“你一個男人怎能接生。”

    “男人怎麽了?”

    “大夫麵前不分男女,你家夫人若有難產的跡象,若一個不小心便是……”一屍兩命這句話雲卿言沒說出來,但大家都心知肚明。

    如今她也是懷有身孕的準娘親,馬車裏夫人的心情她是理解的,她也希望任何一個生命都能健康的降世。

    “蝶兒,讓他進來。”馬車裏夫人說這句話似乎用盡了所有的力氣。

    聽到夫人的允許,蝶兒才鬆開手讓雲卿言進去,“多謝蝶兒姑娘。”

    雲卿言鑽入馬車,裏麵更為奢華,她此時無心欣賞驚歎,一顆心全在產婦身上。

    “夫人你別擔心,我也是女子。”怕夫人會生出嫌隙之心,雲卿言便如實相告自己是女子,這樣產婦也不會緊張,能放鬆一些。

    “好。”女子點頭,此時她已經是滿頭大汗,可孩子隻出來一點點。

    “準備溫水剪刀。”雲卿言探出腦袋吩咐,蝶兒立馬按著要求去辦。

    雲卿言則開始安慰產婦,“你別慌張,別心急,按著我的方法來,我保你母子平安。”

    “深呼吸一下。”

    夫人按著雲卿言的說法做,雲卿言滿意點頭,“很好,現在呼氣。”

    “把力氣留著,待會兒就能順利很多。”

    夫人按著雲卿言的方法瞬間感覺就好很多,此時蝶兒將溫水跟剪刀送進來,雲卿言就開始讓夫人發力了,“現在將剛才繼續的力量全放出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