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這樣做出來的東西會把自己毒死的,毒死自己還好,毒死王爺可就麻煩大了。

    “讓她繼續做。”他竟不知,雲卿言竟然還會做膳食。

    雲卿言將油倒入鍋中,油燒至大約六成熱的時候將蔥、薑、蒜、花椒等作料扔進鍋裏小炒。

    爆出香味之後將清水倒入鍋中,然後就又開始切菜。

    雲卿言切菜就是災難,切兩刀土豆又滾在地上,沒切到手指就是幸運。

    一番功夫之後,一盤土豆終於切好,雖然不均勻但總算是完成了。

    她端著土豆盤子像現代的傳菜生那般。“我大概就是傳說中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的女子。”

    “哎,被自己帥到了。”雲卿言一陣自誇,芙蘭點頭似同意雲卿言的看法,然後低頭。

    不難看出她在憋笑,臉都有些紅暈。

    外麵的一眾人聽著雲卿言這般自誇嘴角抽搐,這怕不是上得廳堂,下得廚房。

    這明明是燒得廚房,感覺王妃以後還是別來廚房了,否則廚房遲早遭殃。

    鍋中水開沸騰了,雲卿言就把亂七八糟的東西扔進去,用勺子攪拌。

    全扔下去雲卿言才想起來,“火鍋好像是一點一點的煮……”

    “算了,就當是冒菜吧。”沒辦法已經扔下去了。

    許久之後,鍋中的東西熟了,卻卻都煮爛了。

    廚子見此轉身我想要跟君離塵說點什麽,君離塵卻不知何時離開了。

    “哎,可惜了。”廚子搖頭,王爺沒嚐到王爺做的膳食真是可惜了。

    估計是被嚇跑的吧。

    雲卿言將煮熟的膳食盛進碗裏,看著裏麵的東西雲卿言咽了咽口水,“好像沒什麽食欲。”

    “不過味道應該可以。”她拿著筷子夾了一點放進嘴裏,瞬間瞳孔瞪的宛若銅鈴,“味……味道還不錯。”

    “那個,這裏麵的東西都賞給你們了,記得別浪費糧食。”雲卿言拉著芙蘭就跑,完全不給廚子們反應的機會。

    看著滿滿一鍋亂七八糟的東西廚子們欲哭無淚,一個比較勇敢的人上前,夾了點土豆放進嘴裏,瞬間淚流滿麵,“我相信了……”

    “相信王妃是想毒死人。”

    自這件事以後,攝政王府的廚房外就掛著一牌匾,大致意思就是王妃你身體尊貴不能踏足廚房這等汙穢之地。

    說白了就是怕雲卿言再來廚房搞事情,之前初夏中毒熬藥連續半月把人臭暈這件事他們記憶猶新。

    後就有傳言,王妃若是討厭誰一定會親自做飯給誰吃。

    這已經成了攝政王府眾人皆知的秘密。

    回了琉璃軒,雲卿言就躺下了,“我廚藝似乎退步了不少,想必是初次試水,手感不佳。”

    “等下次再去試試。”

    雲卿言說完這句話芙蘭都快哭了,她隻想求王妃安安靜靜的做個美女子,不要去廚房那種地方。

    廚房不是王妃這種身份該去的。

    雲卿言躺下之後芙蘭就退出了屋子,初夏剛好從外麵回來,本是收拾好東西尋雲卿言沒找到回來就跟芙蘭撞見。

    看到芙蘭的第一眼初夏嚇了一跳,“芙蘭,你這臉上怎麽回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