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藥渣藥性都熬出去了,攝政王拿藥渣是做什麽用。

    “不該問的別問,不該想的別想,老老實實做事。”旁邊的掌勺禦廚提醒著周圍的八卦之人。

    在皇宮裏做事,就是要把自己當成聾子啞巴,做好分內之事就行了。

    不要去八卦,不要多想,好奇心害死貓。

    如此一提醒,就再也沒有人去多想了。

    君離塵拿著從禦膳房得到的藥渣就轉動輪椅去太醫院,這藥方是孟亦開的,藥也是孟亦親手抓的,本來不應該有懷疑。

    但他還是放心不下,平白無故多出一碗藥,如今雲卿言又正直敏感時期,他覺不允許有半點差錯。

    君離塵拿著藥渣到了太醫院,進入太醫院內今日竟格外的冷清。

    以前太醫徒弟人滿為患,如今竟然就希希散散的幾個徒弟。

    一個年齡稍大的太醫見到門口的君離塵趕緊過來行禮,“老臣給攝政王請安。”

    此話一出,太醫院瞬間炸了。

    攝政王可是百年難得一見,據聞攝政王很少露麵,今日他們有幸得見乃是三生有幸。

    君離塵進入太醫院就將兩包藥渣放在桌上,也不跟太醫拐彎抹角,“給本王看看這藥是做什麽的。”

    君離塵下令,老太醫跟徒弟們都圍了過來,對著藥渣是仔細研究,君離塵就在旁邊坐著等著他們給出答案。

    老太醫再三翻看後向著君離塵走來,“回稟王爺,這藥是鎮痛加速傷口愈合的。”

    “至於這邊的藥……”

    “怎麽?”君離塵深情緊張,顯得頗為著急。

    “這也是鎮痛的草藥,隻不過跟這邊的橘白同時服用會產生惡心的副作用,所以隔開煎熬沒有不妥。”老太醫細心解說,君離塵聽到這個消息是放心也不放心。

    難道是他多慮了?

    “本王明白了。”君離塵轉動著輪椅離開,走到門口吩咐老太醫道,“那藥渣你們處理了便是。”

    話落轉動輪椅就徑直往青蓮宮的方向走,君離塵離開太醫院後,旁邊的石柱旁出現一人影。

    此人身穿太監服侍,手中提著一包藥渣,“還好提前換了,否則……”君離塵就全都知道了。

    他早就料到君離塵會起疑心,還好留有一手。

    君離塵向來心思細膩,以前本是一碗湯藥,今天變成兩碗,不管是出於各種原因君離塵都會去查清楚。

    方子是他開的,藥也是他抓的,君離塵自然不會找他看藥渣子。

    不管怎麽說,他在君離塵去禦膳房之前提前將保胎藥的藥渣子給換了出來。

    雲卿言啊雲卿言,這孩子的事情蠻得了一時卻瞞不了一世。

    時間久了肚子會大,倒是君離塵還是得知道,早晚都會知道。

    如今這費盡心思的瞞著又是何必呢。

    孟亦將身上的太監服侍褪去,看著君離塵離去的方向搖搖頭。

    這倆夫妻,什麽時候才能讓他省省心?

    他叫月老的活都給做上了。

    君離塵離開太醫院就徑直回了青蓮宮,回去時雲卿言已經用完了午膳將湯藥也喝了。

    君離塵此時才回來雲卿言也沒過問,就一雙眼睛在君離塵身上打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