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雲卿言因為身受重傷一直在皇宮裏養傷,雲卿言更是陪在榻前寸步不離。

    就連君離塵的專屬名醫孟亦,都被安排進了皇宮照料雲卿言的身體。

    經過幾天的內服外敷,雲卿言的傷勢已經有了結痂的跡象,能坐起來了但不能有太大動作。

    臉上更是不能有任何表情,隻能板著臉,若稍微一笑傷口就會崩開就又會流血重新上藥。

    雲卿言傷在臉、手臂還有腳筋,隻能稍微坐一會兒想落地走動走動都不行。

    孟亦之前診脈摸出了有滑胎跡象,便給雲卿言開了安胎藥,混合著內服的湯藥一塊服用君離塵也沒特別關注。

    晌午時分,初夏將熬好的藥從禦膳房端到青蓮宮,木托盤上就兩碗藥。

    今天孟亦另外換了一種效果比較好的安胎藥,但是會跟傷藥有些衝突,便吩咐人分開熬,還特意叮囑一定要傷藥喝完之後用膳,用完膳之後再服用另一碗湯藥。

    平日裏都是一碗湯藥,今天卻突然變成兩碗君離塵心中就生了疑惑,“今日怎麽多出了一碗藥?”

    初夏聞之將手中木托盤放下回答道,“回稟王爺,孟神醫今日給王妃換了一味藥,此藥效果比之前的好,但會與其他藥物相衝,便單獨煎熬。”

    “還特意叮囑初夏一定要讓王妃先喝下一碗之後用膳,在服用另一碗。”

    初夏將知道的如實稟告,雲卿言是知道孟亦換了安胎藥這件事的。

    之前他又趁著君離塵不注意時偷偷告訴她,那安胎藥性情溫和不比之前的藥物來的霸道,她便同意了換用此藥。

    “你把藥端過來。”雲卿言想要撐著床榻坐起來,奈何手臂有傷,這一用力竟拉扯到了傷口。

    撕裂般的痛感疼的雲卿言直咧嘴,“嘶——”

    心思全在湯藥上的君離塵聞聲轉動輪椅趕過來,“你怎麽這麽不注意,手上有傷也不小心點。”

    君離塵扶著雲卿言坐起來,雖是責備的話但語氣中卻是濃濃的心疼。

    這幾日君離塵無微不至的照顧跟細心守候,雲卿言從剛開始的態度冷漠到現在的能說上兩句話。

    幸好孩子還在,若不在她真的可能……

    從知道有孩子的那一刻,她就對腹中的孩子寄托著感情,甚至連名字都想好了。

    孩子生下來就代表著她在這裏有至親骨肉了,而且是連接靈魂那種。

    她對這個孩子有太多的期許,絕對不能讓腹中的孩子出現差池。

    麵對君離塵的關心責備,雲卿言沒有搭話,君離塵也並不因此感到尷尬,將桌上的湯藥端起來,盛一小勺放在嘴邊吹到溫度適中,才喂給雲卿言。

    這幾天君離塵皆是這般喂藥,雲卿言剛開始還是有些拒絕,現在也懶得拒絕了,有人服侍她還不好?

    在君離塵的悉心照顧下,雲卿言喝完了一碗湯藥,另一碗要用完午膳才能用,雲卿言就想著趕緊把後麵的安胎藥喝了,保證腹中孩子沒事才是主要的。

    怎料君離塵擔心雲卿言剛喝完藥就用膳會身體不舒服,就吩咐初夏待會兒再用膳。

    雲卿言也不與其爭執,聽從君離塵的要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