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卿言的手指緩緩向著旁邊移動,裝作不經心一般。

    但她終究沒有瞞過君離塵,從雲卿言的手指一直有意無意的遮掩開始,君離塵就有所察覺。

    剛開始還不以為然,直到剛才他突然看向雲卿言,雲卿言眸中那一閃而逝的慌張。

    她根本不必如此,除非是有事情瞞著他。

    “我臉上有花?”被君離塵看的心中發麻,雲卿言頭也不轉的問著君離塵。

    君離塵聞此目光便沒有繼續在雲卿言的身上,轉而看向台上。

    感覺君離塵的目光離開了自己,雲卿言暗自鬆了口氣。

    台上是兩個還算文韜武略的男子,長相也還過得去,但陌萱的目的在於君離塵,恐怕這也沒有看頭。

    兩人先跟陌萱比文,兩人都差不多,到了比武之時兩人明顯力不從心。

    陌萱的長鞭,鞭鞭穩準狠,嚇得兩人手腳發軟最後都已淘汰告終。

    這結果在雲卿言預料之中,所以並不意外。

    如今陌萱郡主招親卻一個都沒留下,台上隻剩下陌萱一人,場麵一度尷尬。

    皇帝見此趕緊出聲打圓場,“陌萱郡主當真是巾幗不讓須眉,我水月竟沒有男子與其一較高下。”

    “皇上,陌萱其實早已心有所屬。”

    皇帝本是為陌萱打圓場,怎料陌萱不識好歹,直接讓皇帝無法收場。

    皇帝知曉陌萱的心思,幾乎全場都知道,但這事誰也不敢提。

    “陌萱早在幼年就已經跟他私定終身,發誓此生非她不嫁。”

    陌萱膽子也是非常大,在文武百官麵前公然如此說話,在水月的姑娘都是溫柔似水,含蓄內斂,陌萱這種可謂是微乎其微。

    她的一席話引起一陣熱議,“這陌萱郡主也太沒羞沒臊了吧。”

    “竟然公開說幼年就私定終身。”

    “平王有如此女兒真是家門不幸。”

    雲卿言跟其他人看法則不同,雖然知道她口中的私定終身之人是君離塵,但她還是非常理智的看待這件事。

    女子鼓起勇氣說自己有心儀之人就沒羞沒臊,那這些男人公然去青樓怎麽不見他們說自己沒羞沒臊。

    說到底,還是該死的男尊女卑觀念。

    男人是女人的天,男人是女人的一切。

    難道男的死了女的還要陪葬不成?

    那些議論聲並沒有阻止陌萱的腳步,她繼續道,“此人是我幼年玩伴,我倆郎情妾意,青梅竹馬。”

    “今日還請皇上賜婚,就算是以平妃的身份入府,陌萱也不介意。”

    這平妃二字矛頭直指君離塵,眾人的目光齊刷刷的看過來,雲卿言也成了眾人圍觀之一。

    陌萱不按準備好的出牌,皇帝臉都綠了,此情此景,除非君離塵拒絕,否則他沒有辦法拒絕陌萱的賜婚要求。

    “我的意中人是攝政王君離塵。”

    這句話引起軒然大波,眾人的目光齊聚雲卿言跟君離塵身上,大家都想看君離塵會不會接受。

    若是換做平常男子自然是求之不得,可君離塵並非尋常男子。

    更主要的是旁邊還有攝政王妃坐在,他們也想知道攝政王會有何想法,是繼續畏縮還是勇敢站出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