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為了君離塵可是費勁了心思,就願君離塵能聰明一點點,不要讓他所有的心思白費。

    眨眼間三天的時間過去了,陌萱郡主招親一事三品大臣以上官員中年齡符合還未娶親的皆在名單之內,還有就是那些大臣的符合條件的少爺們。

    這次陌萱郡主招親可謂是史上最大的招親,沒有辦在皇宮反而是辦在民間。

    倒時就會有許多的百姓前來湊熱鬧,不管結果怎麽樣,陌萱都不能反悔。

    聽到辦在皇城的時候,雲卿言就猜到了這件事情的不簡單,皇帝果然還是別有用心。

    就在雲卿言發愣的時候,初夏將衣裳拿來讓雲卿言穿上,“王妃,該更衣了。”

    初夏聲音放的很輕,生怕驚擾到雲卿言。

    雲卿言回神目光落在初夏手中的衣裳上,“這好像不是我之前選中的衣裳。”

    她之前選的是一套淡藍色的,這是一套純白色的紗裙。

    今日再怎麽說也是陌萱的招親之日,這純白之色穿出去恐怕會有人說她此身打扮另有含義。

    這裏的人八卦起來一點也不輸給現代的網民。

    “這是孟亦神醫昨兒鬆開的衣裳。”

    “雖說是純白色為主,但上麵的朵朵紅梅卻好看的緊,就像是紅梅盛開在雪地上。”

    “初夏以為穿此身不會不妥。”

    雲卿言聞之摸了摸初夏手中的衣裳,布料輕盈,還很透氣,關鍵還能感覺到絲絲冰涼,這個天氣整理好不過。

    “就這件吧。”雲卿言允了初夏的意思就去銅鏡前,初夏放下手中錦衣上去為雲卿言梳妝打扮。

    大約一盞茶的時間,雲卿言換好了衣裳從屏風後走出來。

    腳踩青蓮,一身雪白的紗裙上繡著朵朵紅梅,恍若嚴冬時節那紅梅開在雪地上。

    加上雲卿言眉宇間的梅花妝,活脫脫的紅梅仙子,加上今日圓潤了幾分比往日裏少了幾分清冷,多了幾分靈氣。

    發髻上一小花為點綴,沒有太多的裝飾,發絲隨著雲卿言的走動而揮舞恍若欲乘風歸去。

    在走出屏風的一刹那,兩人竟都看癡了。

    “王妃不愧是星雲大陸的四大美人之一,怎麽穿都好看。”

    “如今這略施粉黛的模樣更是豔絕天下。”

    “王妃今日定能豔壓群芳,搶了陌萱郡主的風采。”

    芙蘭初夏二人一人一句的稱讚雲卿言,可她卻並沒有因為此稱讚而變得開心,“今日是陌萱郡主的招親之日,又不是我的,我幹嘛去搶她的風頭。”

    雲卿言將額間的梅花妝抹去,整個妝容就失去了點睛之筆,雖好看但沒了剛才的豔絕之感。

    “如此即可。”

    抹去額間的梅花妝雲卿言就離開琉璃軒,初夏芙蘭隻好跟在身後。

    王妃已經半月未踏出琉璃軒,兩人伴於雲卿言旁邊,貼身保護。

    他們更害怕的是王妃聽到那些人嚼舌根,現在外麵關於王妃王爺的事情依舊傳的厲害。

    並沒有因為陌萱郡主招親的事情而減少半分熱度。

    來到王府門口,一輛馬車停在門口中央,不用才想就知道裏麵是君離塵,雲卿言扭頭跟旁邊的初夏貼耳細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