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器摔碎的清脆聲響起,雲卿言的思緒被拉回現實,目光落在初夏身上。

    見她臉色青紫,雲卿言暗道不妙,“初夏!”

    “初夏!”

    疾步跑到初夏身旁,初夏身子搖搖欲墜,若非雲卿言及時初夏恐已摔在地上。

    “初夏!”聲音加大,初夏臉上的青紫色已經轉為烏黑色,來不及喚大夫,雲卿言將銀針拔出,直接在涼亭為初夏施針。

    初夏的麵相一看就是中毒,剛才還好好的怎麽突然就中毒了。

    從她的情況來看似乎是一種急性劇毒,若是去叫大夫,恐怕已經來不及。雲卿言先用銀針將心脈護住,不讓毒侵入肺腑,再用銀針將毒素排出。

    “噗……”

    初夏一口鮮血噴出,雲卿言見是黑色的血就更是確定,同時也鬆了一口氣。

    吐出的黑血就是毒血,心脈護住沒有事,毒素已經逼出來了,身體裏殘留的餘毒用湯藥調理一段時間就能恢複。

    “初夏你感覺如何?”雲卿言皺眉詢問。

    初夏緩緩抬頭,臉色比剛才好了許多,烏黑色也已經消退了,隻是有些蒼白。

    “好多了,多謝王妃相救。”初夏語氣漂浮,很明顯是受到了毒的影響。

    雲卿言搖頭,“你本是我的人,我不救你誰救你。”

    初夏情況穩定,雲卿言就開始追尋原因。剛才還非常好,眨眼間就身中劇毒,服下立亡的毒。若不是她手腳快及時護住了初夏的心脈,她此刻已經去了閻王爺那報道。

    在此期間,初夏似乎……隻用了早膳。

    對!早膳!

    雲卿言的目光落在石桌上那還未用完的早膳,取出一根銀針插入飯菜之中。

    看著銀針慢慢變黑,雲卿言的眉頭越皺越緊。

    初夏看著變黑的銀針也是臉色大變,“這飯菜中有毒。”

    “嗯。”雲卿言點頭,將銀針取出來。

    這飯菜本來是她跟君離塵用的,出了意外就她跟初夏用。

    可為何,她也吃了沒中毒。

    雲卿言目光落在自己的那份早膳上,取出一根新的銀針,銀針插入剩菜中,沒有變黑。她的那份早膳沒毒,隻有初夏那一份有毒。

    看來凶手是有目標的那份早膳,似乎是她的……

    有人想要她性命。

    涼亭這邊的事情引得芙蘭前來,看到雲卿言跟初夏都沒有事情,芙蘭才鬆了一口氣。

    “王妃,早膳怎麽可能有毒。”

    早膳是初夏親自去廚房去取的,初夏這邊肯定不會出問題,那原因肯定是在廚房了。

    也就是說有人溜進攝政王的廚房下毒?

    也不可能,她跟君離塵的膳食都是當天現做,飯菜都是新鮮的,清早廚房人是最多的,外麵溜進去根本沒這個機會。

    除非……

    她們王府有奸細。

    想到這個可能,雲卿言吩咐芙蘭先將初夏扶回琉璃軒休息,這件事她要親自去查。

    芙蘭聽到吩咐就帶初夏回琉璃軒,雲卿言直接直奔著王府廚房去。

    一時間,初夏中毒一事就在王府傳開了,雲卿言去廚房查看一事也在王府傳開,許多人都跑去湊熱鬧,也是一探究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