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這畫的風格也不是君離塵喜歡的類型。

    這山水畫畫的非常柔美,更像是出自女子的手筆,君離塵的審美絕非如此。在寢房中掛著這麽一副與自己審美背道而馳的畫,那就說明有特殊意義了。

    雲卿言放下茶杯,向著山水畫走去,指尖拂過畫麵,能感覺到一股淡淡的鬆墨香,這種墨極為珍貴,除了皇帝就隻有君離塵有,但這畫卻不是出自君離塵之手。

    怎麽感覺,君離塵也是一個有故事的人呢。

    畫作上沒有落款,雲卿言也不知道作者是誰,今天目的是找到那套紫色的女裝,雲卿言也就沒太多想。

    將山水畫取下,後麵果然有一個暗格。

    她就知道,君離塵的性格絕對不會藏的多深,有句話叫越危險的地方就是越安全的地方。誰能想到這平平無奇的畫作之後,竟然還有一個暗格。

    能被藏在暗格裏,那也證明了君離塵的確非常重視。

    雲卿言將暗格打開,裏麵是一個不小不大的錦盒,跟初夏描述的差不多。

    將錦盒取出放在桌上打開,蓋子打開,裏麵果然是一件紫色的女裝,雙手拿起,從剪裁到設計,再到繡花都是世間僅有。

    被君離塵藏的如此隱秘的衣裳,當真是送給她的嗎?

    那麽一瞬間,雲卿言直覺告訴她事情並非那麽簡單。

    但進宮在即,雲卿言也沒再多想,將衣裳放進錦盒就偷偷離開了君離塵的寢房。

    回到琉璃軒更是小心翼翼,墊著腳進入寢房,將錦盒放在床榻下,就躺下睡覺。

    翌日清晨

    溫和的太陽光照射進琉璃軒,讓整個琉璃軒都亮堂了起來。

    雲卿言因為昨夜因為忙活的太晚,天明都還沒醒來。

    芙蘭初夏到了琉璃軒也不敢打擾雲卿言,眼看著時間快到了,沒有辦法隻能去喚醒雲卿言,“王妃,王妃,該起了。”

    芙蘭走到雲卿言旁邊小聲呼喚,初夏則是在梳妝台那邊忙活,將雲卿言今天要佩戴的首飾一一拿出來。

    “嗯……”雲卿言被芙蘭喚醒,睫毛顫動,眼睛緩緩睜開。

    太陽光直射入眼,雲卿言趕緊用手臂遮擋陽光,“今天太陽怎麽這麽大。”

    緩了一會兒才放下手臂,在芙蘭的服侍下起床。

    洗漱之後,雲卿言就坐到梳妝台前,初夏拿著首飾在雲卿言的發髻上比劃,似乎要將雲卿言打扮到最美。

    沒一會兒,初夏就為雲卿言梳好了發髻,烏黑的秀發半紮半披,微風一吹青絲飛舞恍若要乘風而去。

    發髻一旁是由珍珠鑲嵌的發簪,下麵的一串流蘇更添幾分清麗脫俗,兩朵淡紫色的丁香花別在一旁,就像是花仙子降臨人世一般。

    最後,在旁邊的檀木盒子裏取出花細,貼在雲卿言光潔飽滿的額頭上,那紫色的丁香花花細畫龍點睛,讓雲卿言看上去更顯嬌媚。

    梳妝好了,雲卿言就將昨夜拿到的錦盒從床榻下拿出來,直接就往屏風後麵走。

    換好衣裳,雲卿言緩緩從屏風後走出,蓮步輕移,臉上含笑,發髻上的流蘇隨著雲卿言的走動而叮叮作響,恍若溪水擊打磐石,清脆悅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