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處傳來的聲音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眾人不約而同的向著門口的方向看去。在看清來人的一刹那,眾人齊刷刷跪下,“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

    所有人都跪在地上,唯有君離塵跟雲卿言兩人沒有,君離塵因為腿腳不便,先帝就特赦君離塵不管見誰都不用下跪行禮。

    除卻君離塵外,雲卿言站在那裏,鶴立雞群,引起了皇帝的注意。

    皇帝的目光落在未行禮的雲卿言身上,眸子裏是驚豔之色。

    雲卿言早前傾心皇帝,不惜違背丞相之命都要進宮為妃,但卻從未得到皇帝聖寵。

    今日再見雲卿言,皇帝頓時有些後悔。以前,怎麽沒發現雲卿言有這豔絕天下之色。

    花園中一片寂靜

    跪在地上的眾人目光皆在雲卿言身上,君離塵免行禮,但雲卿言可沒有這個特赦。

    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對皇帝不恭可是株連九族之罪。

    初夏見雲卿言遲遲沒行禮,拉了拉她的裙擺,“王妃,快行禮。”聲音很小,但因為花園安靜,周圍的人都能聽到。

    “啊……”

    初夏的話讓雲卿言回神,隨後是一臉惶恐之色,撲通一下跪在地上,“雲卿言參見皇上,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

    雲卿言剛才的慌張,惶恐還有恐懼,讓皇帝對她剛有的興趣消失的無隱無蹤。再美有何用,不過是一個膽小懦弱的女人。

    他一直有派人在王府外,至今都沒查出來雲卿言為何死而複生。

    難道真的是君離塵有什麽秘術,將已死的雲卿言救活了。

    這事他得繼續查。

    若真有此事,他就能永生,因此皇帝沒有追究。

    “平身!”皇帝開口,眾人這才緩緩起身,其中也包括雲卿言。

    起來之後雲卿言走到君離塵身後,一直低著頭將一個害怕膽小的人演繹的淋漓盡致。

    她剛才遲遲沒有行禮,眾人也隻是當做她是嚇傻了。

    “今日乃丞相五十大壽,丞相為大,不必拘泥於君臣之禮。”說完皇帝就找了一處坐下。

    丞相點頭,“老臣遵旨。”

    皇帝選在最中間的地方落座,花園裏那些未出閣的小姐們紛紛湊上去,就跟蜜蜂看見花一樣。

    就連雲彩霞跟雲落霞兩姐妹都去了皇帝的旁邊。

    今天丞相五十大壽,皇帝跟攝政王兩人同時到場慶賀,這比一年一次的年宴更受人矚目。

    君離塵因為腿腳問題從不參見宮中宴會,大臣們的壽宴婚宴更是別說。

    今日是攝政王妃爹爹的壽辰,君離塵才會出現在此。

    皇帝也正是因為得到消息,知道君離塵要給丞相賀壽,所以才會出現在丞相府中。

    從小到大,君離塵永遠都是備受矚目那個,功夫好,文采好,甚至樣貌都好,這讓皇帝一直活在君離塵的光芒之下。

    所有人都以為先帝會將皇位傳給君離塵,沒想到最後卻傳給了當今皇帝。

    朝堂之上都在傳,若非君離塵患了腿疾,這皇位必定傳給君離塵。

    自皇帝登基之後,就對君離塵百般刁難,但君離塵顯少出府,宮宴什麽又不參加,他完全沒有機會,直至雲卿言自盡,皇帝終於抓到了一個機會羞辱君離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