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聽到賀榮擎調戲逗弄般索吻的話語後,喬傾覺得,她的自欺欺人到頭了。

“愛而不得,再愛就不禮貌了。”

此時此刻,她的腦海裏就一直是這句話。是白星舞深夜裏發了又刪,刪了又發的朋友圈網抑雲。

不知為何,她的淚腺功能好像壞了,名為絕望的淚水再也止不住。

喬傾轉身跑進安全通道裏,背靠著牆,一點點地、輕悄悄地滑落,隻有衣料摩擦牆麵的細小聲響。

沒有表白就有機會,在一起了吵架就還有機會。

喬傾,你是不是賤!

再愛就不禮貌了,不禮貌了懂嗎!你懂嗎?!

自己明明就知道,他滿心滿眼都是她!為什麽自己要憑空給自己幻想和希望呢?

他從意識到她的心意之後就再也不喊“喬喬”,他從意識到她的心意的時候就給他的女孩足夠的安全感。

而他深愛的女孩,即便是見不到他,也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偷偷朝他跑來。

隻有雙向的奔赴才有意義,你這樣的單相思又有何用?

喬傾頭一回,希望賀榮擎是一個多情之人,那樣她是不是可以在暗地裏偷偷享受他即便不是唯一的愛?

可她清楚,他不會。

也正如此,他才彌足珍貴。

喬傾沒有哭出聲音,卻哭成了淚人。方假就那樣靜靜地站在樓梯上,幾乎零存在感。

她的心是死的,他又未嚐不是。

這場兩個人的暗戀,被他們製造成四個人的糾纏,一旦有情人終成眷屬,夢就醒了。

可織夢人還是會痛。

方假看了一眼時間,她已經哭了十分鍾。麻木地承受那心死的感覺,他一步步朝她走去。

未等他扶起她,便聽到她帶著哭腔的聲音,平靜又絕望,“愛而不得,再愛就不禮貌了,方假。”

方假似乎聽懂她的言外之意,想要把她抓起來罵醒她,又想要為自己的單戀控訴這無情的心上人,可他頭一回克製住了。

“對不起。我為我的不禮貌,向你道歉。”

喬傾埋在雙臂裏的腦袋忽地一動,她抬起頭,眼眶通紅地看著他。

他的目光平靜克製,還隱隱帶著一些鼓勵。

喬傾忽然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他分明在說,“喬傾,我放棄對你自私的愛了。”

“所以,也請你放棄對賀榮擎不顧一切同樣自私的愛吧。”

方假從口袋裏拿出一包紙巾,靜靜地放在她腿邊,眼神掙紮了好一會,最終轉身離去。

“冠軍,等你。”逆光之處,他的背影,偉岸而決絕。

安城高峰地鐵口,白星舞三人已經坐上地鐵了,踩踏事件突然間發在自己身邊,可把不諳世事的白星舞嚇壞了。

反而是許慕無比鎮定,事故發生時,左手嫂子右手哥哥,冷靜地安撫兩人。

地鐵上,許慕被哥哥嫂嫂一左一右地擠著護著,努力騰出一隻手,搜索了一下安城狙擊的官網。

“今天的比賽延遲了一小時開場,希望我們能趕得上小胖喵的表演。”

許慕看著自己手機裏好多個未接來電,猜測:“他們兩個不會提前遇上了吧?”

許子途也拿出手機,看到了很多個未接來電,以及賀榮擎最新發的一條消息。

聯係上了。

?!

聯係上你的寶貝就好了嗎?我們呢我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