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一點一滴地逝去,不知不覺過了四天,他們迎來了趣味活動的第八天。

經過這幾天探尋線索,別的學生在別的遊戲屋裏也看到了那個視頻,一時間人心惶惶。

學校對家長說的日期是七天趣味活動,現在他們沒回家,家長們肯定擔心死了。

更要緊的是,九門主科和體育課的數字密碼都有些眉目了,可計算機的數字和字母密碼還沒有一絲頭緒。

男生們大多隻懂一點點皮毛,隻有三兩個是懂程序的,不過也是知之甚少。

“唉,早知道電腦課就不打遊戲了,找班長學點實在東西,不然現在也不會那麽束手無策了。”

顧小蓧最近幾天聽到賀榮擎的名字已經很多次了,有些悶悶不樂地捏著她書包裏掛著的那一隻,和賀榮擎書包掛件同款的胖喵喵。

第八天了,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她失蹤了??

顧小蓧一邊猜測賀榮擎早已在外麵想對策,一邊又擔心他身體熬不住。

畢竟平日裏的訓練已經很辛苦了,還要掛心她的事。

這幾日裏,計算機的密碼無人能解,在眾人麵前怒刷了一次賀榮擎的存在感。他的睿智漸漸地深入人心,想起來都覺得形象高大。

……

另一邊,HolyZone的秘密訓練營。

最先著急起來的不是賀榮擎,而是九宮。

“他們去哪了?”九宮與白星舞失聯多日之後,終於按捺不住,跑來問賀榮擎。

賀榮擎剛剛和隊友複盤了前幾天的友誼賽,高強度的訓練強度讓隊員們吃不消,包括賀榮擎。

作為隊長,賀榮擎除了日常訓練外,也不斷在研究這次全國大賽的對手資料,找出對手的習慣和尋找敵對隊伍的突破口。

對於顧小蓧的失聯,他雖然有些擔心,但整個班的人都聯係不上,他就暫時沒放在心上。

當然,第八天的早上他也嚐試聯係了一下,猜測他們可能在回家的路上,所以無法聯係。

打算訓練半天,午間再去聯係顧小蓧。

“我們學校有活動,今天結束,若茵島回安城最少都要半天,耐心等一會。”

賀榮擎的聲音低沉沙啞,伴著點幹澀。

喬傾聽見了,默默起身,回來時,輕手輕腳地將他的水杯擱在他的桌麵上。

隊伍進入匹配中,賀榮擎見狀,道了聲謝,眼睛落回屏幕裏時,眸色幽暗深邃,讓人捉摸不透。

九宮想了想,暫時歇了心,開始了作為教練的日常工作。對他們的比賽視頻翻看了幾回,快到中午時,將眾人召集起來,指出各個成員的操作問題以及策略思想。

做飯的阿姨推門進來,看見孩子們炯炯有神地盯著教練聽訓,悄悄退了出去。待他們會議開完,她熱了飯招呼著隊裏的孩子們。

賀榮擎和九宮落座,端起碗,隨便夾了些許菜,迅速地扒了起來,沒有發出一點聲音。

其他成員才吃半碗,兩個人不約而同地放下飯碗,齊齊離開飯桌。

喬傾想起兩人的話,裝作不在意,安靜沉默地吃飯。

賀榮擎跟著九宮進房間,迅速撥打顧小蓧的電話,毫無意外裏麵傳來冷冰冰的女聲,“您撥打的電話不在服務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