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們呢,有什麽線索了嗎?”白星舞適時問道。

勤勤有些羞愧地低下頭,也許是感覺不大熟悉,所以也不打算發話。

顧小蓧跟他們講了一下大致情況,吐舌頭說:“我們要是在裏麵耗太久,豈不是會餓死?”

“不過現在也不知道遊戲有沒有限定進入次數,我們打算待會帶點東西去那裏待著。”

顧小蓧問及他們下午的去向時,白星舞有些猶豫了,“看書啊……”

“看小說我倒是能給你看個幾本的,我怕連累你們呢。”

許子途瞧著白星舞一臉不自信的樣子,伸出手親昵地捏了捏她的臉蛋,“考上S班又不是走後門的,學習可是我們的第一要務呢,去,必須去!”

“你想找抽?!”白星舞看著作惡的手,斜眼相瞪,倒是沒有跟他計較,像往常一樣掐過去。

勤勤的眸光淡淡,仿佛什麽也沒有看見。

顧小蓧的眼睛在兩人身上轉悠來轉悠去,偷笑的小模樣彰示著“我發現了”的意思。

白星舞有些尷尬,粗魯地打掉他的手,無可奈何地說:“去去去。反正也沒有什麽其他的地方好去。”

“其他的遊戲屋我們都逛了一下,沒啥感興趣的。雖然說我們看到視頻有那麽些許的驚嚇,但……也不知道哪些遊戲沒人闖關啊。”

顧小蓧看了看許子途,想著他現在也不方便跟張珊提這件事,提議:“我去跟班長提一下吧!讓她看看能不能將大家都分配都每一個遊戲。”

顧小蓧說這話時,白星舞立即感受到了她的貼心。

想到一從遊戲出來,許子途悶不做聲地跟在她身後,進了房間就想撥現女友的號碼,打算電話分手時,白星舞就覺得心裏美滋滋的。

許子途接收到心上人深情款款一視時,有些不明所以,但並不影響,他愉悅的心情。

顧小蓧打心眼為他們感到高興,也有些苦澀。

這對歡喜冤家在一起了,那青梅竹馬呢?他是單純對她好,還是喜歡她?

……

張珊畢竟是代理班長,雖然沒有賀榮擎的領導力強,但至少群龍有首。

任務很快就分配好了,根據第一天得到的線索,他們在S班裏挑出一些經常接觸電腦的男生去闖有計算機的遊戲。

許子途待在男生堆裏,聽到一個經常玩電腦遊戲的男生感慨:“要是班長在就好了,班長才是那個最會計算機的人……”

“說實在的,完全沒把握啊。”

許子途什麽也沒說,拍了拍那個男生的肩膀,就走開了。

他們四人花費了一天的時間在玉米屋裏待著看書,終於集齊四人智力將成績提到95分,得到了玉米屋的線索。

區別,生物,必修三。

“誰和誰的區別?這個線索指向生物課必修三的內容。”

“必修三我們沒學啊……”勤勤一臉悔恨。

顧小蓧思索片刻,慢悠悠地開口:“生物的數字密碼,是二。”

“因為,玉米是二倍體。該內容出自必修三教材書。”

“因為,書籍裏的所有生物,除玉米,都有講述它們是單倍體還是多倍體,具體是幾倍體。這是區別的意思。”

“我看完第三本書的時候就覺得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