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從茶倉裏夾了幾片茶葉,低著頭,用劉海斂住她的眼睛,“這是我們這裏盛產的茶葉,經過較為複雜的工藝製成烏龍茶。它的茶色青褐,茶湯卻是橙亮的。”

    

    她見顧蓧乖巧地聽著,沒有發表一句言論,心裏升起一抹局促不安的感情來。“你要聽泡茶的藝術嗎?”

    

    顧蓧聞聲,抬眸瞧了少女一眼。

    

    隻一眼,她就像觸電一樣低頭,拿著茶夾撥弄著茶葉。

    

    “好呀。”顧蓧沒有在意她的失禮,淺淺一笑。

    

    “孟臣淋霖,烏龍入宮、懸壺高衝、春風拂麵、若琛出浴、高山流水、關公巡城、韓信點兵、敬獻香茗、品香審韻、高衝低篩。”

    

    似泉水的靈動之音,將一套泡茶的技術娓娓道來,搭配著行雲流水的動作,讓人賞心悅目。

    

    美人如此,眾生傾倒。

    

    顧蓧腦海裏自然而然地浮現這樣一句話。

    

    “春風拂麵,是指用壺蓋刮走壺口的泡沫,使茶水變澄清。”

    

    她一邊降低音速地著,一邊專注地刮著泡沫,動作輕柔,禮節到位。

    

    顧蓧的身體陷入懶人沙發裏,雙腿輕幅度地擺了擺,目光灼灼地看著少女,惹得少女頻頻抬眸看她。

    

    這是第一個坐她沙發的人。少女不清這是什麽感覺,心裏有點欣喜,不心思緒便扯遠了。

    

    “誒,要灑了。”顧蓧及時提了個醒,少女觸電般低下頭。

    

    “關公巡城,每一杯都要均勻。”隔著麵具,顧蓧似有若無地看見她上揚的嘴角。

    

    不一會兒,少女便雙手舉著茶杯,遞給顧蓧,語氣裏有絲絲的期待,“你嚐嚐。”

    

    顧蓧先是將茶杯湊到鼻子那兒聞了聞,一股濃鬱的清香竄入她的神經,隨後啟唇嚐了一口。

    

    入口甘甜,唇齒留香。

    

    “這裏的茶都好香啊,你泡的茶也蠻好喝的。”顧蓧彎了彎嘴角,連眉眼都顯露出她的笑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