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隻怕得回去問流雲,墨寒將軍的東西沒有介紹牌。”梅青酒又說,“我不學醫,開啟過後就沒問。”

“隻有這一種?”

“對。”

梅家星看完後,和梅青酒一起下山。

“姐你感覺還好吧?”

“我有啥不好的?沒什麽感覺。”

“你要覺得不舒服,弟弟可以背你的。”

梅家星偏頭看下大弟,幾個弟弟中星星最高,一米八七還多一點,小聰和小江哥一樣高都是一米八四,幾個人當中誠誠最矮,隻有一米八一,身高這個問題讓誠誠從小怨念到大。

“你看我幹什麽?”察覺到她的視線,梅家星笑問。

“我大弟越看越風度翩翩,優雅迷人,我這個當姐姐的吧,就想八卦幾句。”

“不用八卦了,還沒有。”梅家星就知道她要問對象的事情,“我現在沒那個心思。”

“你都已經畢業了,事業也小有所成,怎麽還沒有那個心思?”

“你也說了,我是小有所成。”梅家星淡淡的說,“姐,我也有我的目標。我不像小聰,腦子活,不管什麽到他手裏都能賺到錢。也不像誠誠,天賦異稟,十幾歲就能搞出幾十項專利。

我在其他方麵沒什麽天賦,擅長的領域當中也沒有捷徑可走,必須靠一點點積累,去達成我的目標。我希望有一天別人見到我的介紹,是梅家星,而不是誰誰誰的哥哥。我也希望有一天,姐遇到其他人的時候,別人會說一句,那個享譽全球的梅家星是她親弟弟。在我沒達成這個目標前,我不會去談對象、結婚,姐你一定要支持我。”

“你都說的這麽明確了,姐肯定會支持你。”梅青酒想想又說,“其實你真的很優秀,從來不比誠誠和小聰差。”

“我知道。”

姐弟兩個來到指揮中心時,流雲正在看電視劇。

一個機器人也是會看電視劇的。

他聽見說話聲,轉過頭說,“你手上的那株草,叫半紫逢春,是止血草。”

“隻能止血?就沒有別的用處麽?百萬級的草都能治療疾病,沒道理千萬級別,還比不上百萬的吧?”梅青酒問。

流雲解釋,“這個時候它的確隻能止血,等到半月後,六片花瓣,三片變白的時候,這株草,可以讓人起死回生。當然我說的起死回生,不是能讓死人變活。而是人瀕臨猝死,缺乏急救或者急救沒用時,吃下它,能重新激活並延長身體機能的活動時限。給人足夠的時間,去搶救病人。”

“急救的草?”梅家星有些錯愕,這種草的確是急需品,“能種植麽?必須半月後才能三片變白?”

“種植難度大,你們的世界沒有靈氣。至於變白時間,你要是急用,可以催白,連土挖一株送去人參地種植,大概四五天就會變白。”

梅家星道,“那我去挖一株看看,正好我一周後有台手術。”

隨後他便移植一株去人參地,此時讓他驚奇的還不是藥草的效果,而是剛種植下去,其中一片花瓣的外圍就白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