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你從來沒真正的為百姓著想過,你永遠隻記得一己之私而罔顧他人利益。當年要是你在我們生產大隊,我們大隊的人永遠不可能蓋上磚瓦房,更不可能家家戶戶有存款。”

梅青酒繼續說,“我的食品廠在廣省開的有聲有色,東西在各大城市都有銷售。你以為我在廣省做的好端端的,巴巴跑回老家弄個分廠是為什麽?你有沒有想過,我的分廠一旦建起來,會給當地人帶來多少工作崗位?”

“你該不會真以為我離開青山公社就建不成分廠吧?我沒去琅琊市,沒去淮陽縣城,首先選擇青山公社建廠,就是給你石建安的麵子了,你現在給我搞幺蛾子?信不信我分分鍾放棄青山公社,跑去隔壁其他公社建廠,到時候我就看你臉往哪擱!”

這個笨蛋!梅青酒罵一句。

好多年不發脾氣,還真當她好脾氣了!

也不想想,一旦她建廠成功,每年會給青山公社帶來多少稅收,那些稅收又能拿出來做多少事。

石建安被她懟的,臉青一陣白一陣。

“一天時間!”梅青酒說,“一天時間,你要給我找出一個合適的地方,這廠還能建在咱們青山公社,要是沒有,那我就去琅琊市,建到咱們市書記眼皮子底下,我相信他肯定樂意。”

說完,梅青酒就離開公社。

她一走,石建安就將水杯摔在地上。

“囂張!沒想到過去這麽多年,這個梅青酒還是這麽囂張。”

副書記說,“人家有囂張的本錢呐。人家在廣省那可是大老板,她男人賣的電風扇,你沒買過?她男人也是個大老板。從哪看,人家也比咱們強。再說她說的也沒錯,她要真把廠建在這,總得給咱們一點麵子。你女兒不是還沒有工作單位麽?”

他這麽一說,石建安反應過來了。

“倒也是,可現在人走了。”

“她不是給一天的時間?時間到再上門嘛。”

“那我多沒麵子?我主動上門,那不等於是去道歉麽?”石建安是不樂意的。

副書記又說,“可等她真跑去琅琊市建廠的時候,你不僅沒麵子,隻怕你連青山公社都待不下去。”

一語驚醒夢中人,石建安不傲了,都沒等到一天,第二天一早,他就自己騎個自行車,帶著三份文件親自前往紅河生產隊。

他找到梅青酒的時候,梅青酒正在養殖場裏,看人喂養鵪鶉。

“梅老板,你這真不錯呀。”石建安說。到處都是肉,看著就讓人流口水。

梅青酒說,“還可以。小柳你去端一盤咱們剛出爐的烤鴨來給咱們石書記嚐嚐,哦不,端去旁邊小會議室。這邊請。”

“好的。”小柳現在也是她這裏的員工。

梅青酒帶著石建安到會議室,石建安就把帶來的文件遞給她。

他裝的倒是挺自然,仿佛昨天的時間從來沒發生過,“昨天梅老板說要地建廠,那個原來的員工宿舍也還行,文件我給你帶來了,你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