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這麽說。”葉俊卿放半杯的白酒在他麵前,“喝吧兄弟。”

江恒笑問,“喝我肯定喝。不過你得告訴我,我喝完這半杯,還有幾個半杯在等著我?”

“兩個。”

“那一起來吧,我喝完,你也好去後麵。”

跟在葉俊卿身後的伴郎大笑,“好,爽快!今天這酒喝的爽,我頭一回當伴郎,是灌別人酒,而不是被別人灌的。”

江恒也沒說什麽,將三個半杯倒在一起後,端起來就一口氣喝完。

“兄弟夠意思!”葉俊卿端著杯子將自己的酒喝完,就和伴郎等人一起往其他桌上去。

幾人一走,江恒腦袋就靠在梅青酒肩膀上說,“梅小酒我醉了。”

“裝!”

“裝你也得抱著。”

梅青酒啞然失笑,小江哥真的是年紀越大越黏糊。

兩人都沒有提前離場,一直在這等到酒席結束,他們才和葉俊卿告辭。

回到招待所休息一晚上,便坐上回京城的火車,不過臨走前又去葉家告個別,還去趟福利院。

到達京城的這天已經臘月二十五,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

梅家誠不在家,他身邊的白山和華虎自然也不在,偌大的小樓裏隻剩下她和江恒。

即便有十一個機器人陪伴,這一年的新年也還是過的冷冷清清。

年後江恒先回廣省,梅青酒在京城等著拿到兩人的畢業證,才往南邊去。

一到南邊,她就投入到食品廠中,開發新產品。

江恒也開始籌備起計算機公司成立的事情。

兩人各忙各個,互不幹擾。

轉眼又到盛夏時分。

梅青酒來到創恒辦公室,“小江哥,我得跟你說個事?”

“什麽事,懷孕了?”江恒語速急快的問。他記得梅小酒例假就是這兩天了。

梅青酒,“……”

她看看自己身後,江恒的助理憋著笑,轉頭就走。

將江恒辦公室的門關上,她嗔怪的說,“你能不能不要這麽著急?說話也注意點場合?”

“我都努力半年了!”江恒耿直的說。又說,“我在自己的辦公室裏,我注意什麽場合?聽到的才該把耳朵堵上。”

梅青酒,“……”

“很不好意思,我例假非常準時,你的努力無效。”說起來,梅青酒自己也很失望。

她和江恒盼小孩真的盼很久了。

可從過年那會就開始準備,到現在還是毫無動靜。

江恒突然就有點喪,往椅子上一靠,“得。你剛才說找我有什麽事?”

“我回老家一趟。”

“現在回去幹什麽?天那麽熱。”

梅青酒說,“回老家搞分廠的事情。”

“哦。”

梅青酒從冰箱裏拿出一瓶冷水一口氣喝掉半瓶,又問江恒,“你發什麽呆?”

“我在想……”江恒穆然看見她手裏的冰水,說,“等會,你不是那什麽來了,你還亂喝什麽冰水?”

“沒忍住。”

“梅小酒,你注意點。”江恒說完,又手撐著下巴沉思,好一會略顯艱難的問,“梅小酒,我上輩子無妻無子是吧?”

“對。”

江恒一聽心就更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