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到江恒的那一刻,葉父有些恍惚。

“葉伯父,好久不見!”

葉父這才回神,喃喃道,“有十五六年沒見了吧?”

他上一回見江恒時,還是他和江振平一起來家裏,一晃眼當年的小男孩都長成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了。

“是。”江恒又說,“葉伯父,一切都過去了。”

這幾年他很少來申城,和葉俊卿一直有聯係,和葉伯父卻沒見過,葉伯父這個人前兩年太過小心,他也不好來打擾。

“對,都過去了,生活也越來越好了,聽說你在南邊弄了家電廠?”葉父問。

“是,已經弄兩年。”

“你是要重走江家老路啊。”葉父歎道。

“葉伯父,現在和以前已經不一樣了。”江恒又說,“我不希望江家在我這裏沒落。”

聽到這,梅青酒有些唏噓,江大佬不希望家族沒落,可上輩子江家僅存的兩個男人都沒有後代,這才導致江大佬的財產盡數貢獻出去。

待江大佬一死,別說沒落,家族就直接消失了。

江恒聽到她細微的歎聲,偏頭看她一眼,轉過頭又說,“葉伯父,聽俊卿說,您幫我把房子拿回來了?多謝您。”

“哎,也隻拿回四套,你們家老宅,還有另外三套小樓,還有你們家的墓園,其他房子、店麵都拿不回來了。”

當年的江家那是申城巨賈,瑤海區大半店鋪都是江家的,可惜啊……

“這比我預計的已經好很多,伯父謝謝您。”

他原本想著,能拿回老宅和墓園就已經很好,如今多出三套小樓便更好了。

葉父擺擺手,“江家和葉家守望相助近百年,這點事不算什麽。希望你們下一代還能如同前幾代一樣,相互扶持。”

“這是自然,我和俊卿定會如同我祖父和葉爺爺一樣。”

“這就好!”葉父對這個承諾甚是滿意,“下午你跟我過去辦理下過戶手續。”

他這一生都都在保葉家根基不倒,可惜保到最後,什麽也沒保住。

“好。”

中午他們是在葉家吃的午飯,保姆和樂佳琪一起準備的。

梅青酒見到她,不免想起她和小聰通信的那一兩年。

屋後一起喝茶的時候,樂佳琪笑問,“我小梅老師過年回國麽?”

“不回,他新注冊一個公司,現在特別忙,不過他聽說我要來申城,聽說你結婚,讓我代他祝你新婚快樂。”

“可惜我不能當麵謝謝我小梅老師了。”樂佳琪又說,“也不知道我小梅老師還玩不玩小黃鴨,在國外有沒有遇到自己比較感興趣的姑娘。”

梅青酒笑說,“你小梅老師現在不玩小黃鴨了,已經改玩小金魚!感興趣的姑娘沒聽他說過。你小梅老師有多自戀你不是不知道,他動不動就說,不是遇不到比他好看的姑娘,就是遇到比他好看的,人家已經有對象了。”

“哈哈……真想見一見我梅老師,二三年沒見過了。”她小梅老師多有趣呀,要是能來參加她的婚禮,肯定很好玩。

梅青酒道,“等他回國就能見到了。對了,你的婚禮準備的怎麽樣了?有需要幫忙的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