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家誠說著,已經從講台上走下來。

“怎麽頭一直低著?身體不舒服?”走到跟前,梅家誠關心的問。

這時前排的男生實在忍不住了,說,“梅老師,這兩個根本不是我們班的學生,不知道是哪個專業來蹭課聽的。可能根本不懂您提問的問題,也不知道怎麽回答。”

這個男生是屬於聽進去的那個,心中對這位梅老師佩服的不行,難怪校長會親自去請。

梅家誠笑笑,“你後麵這個是我姐姐,這位我就不太清楚了。”

聽說是他姐姐,前排男生和梅青酒身邊男生同時看向梅青酒。

他這一抬頭,梅家誠看清楚這人是誰了,竟是他們學校的曾海!

“原來是你啊。”梅家誠語調平緩的說。

曾海見被認出,一張臉漲的通紅。

還有什麽比跑來,偷聽競爭對手的課,卻被競爭對手當場抓住這種事情更尷尬的麽?

此刻要是有地縫,曾海肯定毫不猶豫的鑽進去。

梅家誠眼睛在其他地方掃一圈,發現還有幾個或都低著或手捂著臉的人,哦,都是他們學校的同學。

“梅老師,你認識他?”前排同學問。

曾海瞬間緊張起來,特別怕梅家誠當場說出他的身份,那他的臉就從自己學校丟到別的學校了。

倘若再傳回自己學校,那…他覺得自己的臉可以不用要了。

其幾個人也和他一樣的想法。

就在幾人緊張到快崩潰的時候,梅家誠淡淡一笑,“算是認識,我來的時候差點沒找找到你們校長辦公室,是這位學生帶我過去的。”

聽他這麽說,曾海頓時鬆口氣。

“既然來了,就認真聽講,不要老盯著別人看。能聽我課的機會不多,認真聽下去,不敢說能讓你們的研究有所突破,但一定會給你們一定的啟發。”

這話讓曾海更加的無地自容,梅家誠竟然知道他們在搞研究。

梅家誠再次轉回講台上。

一共兩個半小時,前一半講計算機,後一半講人工智能,站在講台上這一刻起,他覺得自己不單單是個科研人員,既為老師,總要對自己的學生起到一定的引導作用。

他希望在自己的引導下,會有更多的人參與進來,研究它。

課間沒有互動,可課堂結束後,他單獨留下半個小時的時間給大家互動。

曾海還是沒有走,因為他把梅家誠講的東西全都聽下去了,有些他一直想不明白的問題,聽完後霍然開朗。

可他還是想看看機器人,思來想去,他舉手提問。

梅家誠挑下眉,“你有什麽問題?”

“梅老師,我能申請看下你的人工智能機器人麽?”他直接問道。

這個問題問出來,全場同學都看向梅家誠。

梅家誠不想拿出來,不是他怕人學他技術,而是東西一旦拿出來,有些領域的發展就會提前。

他和林教授談過這個問題,林教授也認為科學技術發展應該一步一個腳印,所以支持他先申請專利,卻沒讓他拿出來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