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他親口承認已經有成果了,曾海眼中閃過一抹狂熱,又暗自後悔,他就應該早點和梅家誠打好關係的。

如果早點打好關係,梅家誠的那些研究功勞肯定有他的一份。

“對不起,我沒那個意思,既然你已經弄完,那就算了。”曾海衝他揮揮手,轉身離開。

他離開後並沒有回到宿舍,而是去小教室,一路上心中是又悔、又惱、又嫉。

小教室裏頭坐著幾個學生,進他進來,各個眼睛發亮,“怎麽樣怎麽樣?梅家誠什麽時候搞小組?”

曾海看了大家一眼,神情落寞。

“他不願意成立麽?”有人問。

曾海眼神閃爍下,“他說……”

說道這裏停頓下來。

有人性子急,煩他這樣,就催,“說什麽,你倒是說呀,磨磨唧唧的。”

“他說,我們還不夠資格和他一起做研究,不想帶我們玩。”

這句話說出來,室內全部靜默下來。

“他這人也太自大了吧?”性子急的同學說。

也有人冷嘲,“簡直目中無人。”

“……”

聽大家這麽說,曾海心裏暢快的不行,在他看來,身為神就應該主動普度眾生,如果不能主動普渡,在別人找上門的時候,就應該伸出手以神的胸懷接納別人。

否則不配被人奉為神,更不配被人仰望。

他又說,“人家厲害,目中無人也挺正常的。我要是這麽厲害,可能也會這樣。隻是有一點,過於自私了。不願意和大家一起玩,其實變相的就是擔心大家分走他的功勞吧。”

“曾海,你自己對這塊不是也有了解麽?還不如我們自己來呢。他厲害是沒錯,可我們六個人的腦子難道還比不過他一個麽?”急性子的同學又說。

其他人陸續道,“就是,不如我們自己嚐試搞一下。人家說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況且我們還不算臭皮匠,等我們真的有進展,看他還怎麽小瞧我們?”

當然,也有人疑問,“他真的這麽說了?我怎麽覺得不像?梅家誠那個人雖說和同學相處的時間不多,可每次同學有難點問他,他都會耐心給人解答。這次他拒絕,我倒是不意外,他的確不是個喜歡跟人一起做事的人。聽說他出去做項目的時候,也是單獨領任務。可不管怎麽說,他也不至於踩我們。”

“那你覺得,我會說這種一對峙就能露餡的假話,來故意刺激你們麽?”曾海反問。

從正向思維來考慮,他的確不會這麽辦。

所以就沒人繼續問他話的真假。

且紛紛說,“我們還是繼續講研究的事情吧,曾海你覺得怎麽樣?”

曾海其實懂的不多,就是那天在教室聽梅家誠說過之後,回去找資料研究不少。

這要換成平時,他肯定會拒絕這種提議,可此刻看著大家殷切的眼神,竟然鬼使神差的說,“好,那我們就自己來。”

“那我們研究什麽課題呢?”有人問了。

曾海腦子一轉,竟說,“機器人吧,智能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