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先說話的同事又歎,“人和人的差別真是太大了。”

他和人家站一起都覺得自卑。

這種情緒讓他後麵工作都蔫蔫的,並且持續到家裏。

他父親見兒子蔫蔫的回來,鞋子都不換,就往沙發上一躺,不免又怪又問,“一回來就這個樣子,哪裏像個氣血滿滿的年輕人?簡直像個被生活壓斷腰的中老年人。”

“和神一比,我就是那個被生活壓斷腰的中老年男人。”

“你胡扯什麽呢?神不神的,簡直嘴上沒個把門的。”這位爸爸很生氣,腳踢踢他,“起來,把沙發弄成這個樣子,一會你媽回來還以為是我弄的呢。”

“爸!您知道麽,我今天真的見到神了!”這兒子一下子坐正,認真的看著他爸說,“今天,就在今天下午,一個看著還沒我大的男孩,手拿十三份專利申請材料來申請專利,等他走後,我翻了下他的戶口材料。您知道他今年多大麽?”

不等他爸說話,他又說,“十七周!這不是神是什麽?您就說說他是個人麽?”

這位同誌的爸爸是某所高等院校的校長,高知分子,聽他這麽說也來精神了,“真的假的?”

“我騙你幹什麽?人還是個在校生呢,理工大的。”

“他遞交的材料都是哪方麵的?叫什麽名字?”這位校長追問道。

“涉及的麵挺廣,有什麽計算機機器人,還有圖像什麽什麽來著?太多了我沒仔細看。叫梅家誠。”

校長激動的站起來,說,“你沒仔細看,那是因為你看不懂。”

本就自卑的人,被親爹再鄙視一下,他頭往後一仰說,“自卑的提前死亡!”

然而他爸爸這會根本沒有注意到他的小情緒,人家快速踱步進書房,就開始寫信:

“林知民教授你好:我是南江學院的xxx,冒昧來信打擾,請見諒。此次來信,是因為我校新開的計算機專業,目前還缺乏一名專業老師,偶然間聽聞您的學生……”

信寫到最後,又表示希望上門拜訪,其實他更想立刻上門拜訪,可他想想還是先寫信征得別人同意會更好一點。

?___

梅家誠本人對這些還一無所知,他從專利局出來,就回學校了。

在宿舍門口,他又遇上曾海。

“梅家誠,我找你有事。”

“你又有什麽事?”

曾海直言說,“就是成立研究小組的事,你真的不考慮考慮麽?我問過幾個同學,他們都說,假如你成立的話,他們非常願意加入。”

“你們去找林教授吧,聽說林教授打算展開這方麵的工作,你們去找他,或許能被他允許進去學習。我這裏就算了,接下來我研究衛星,跟你們專業關係不大。”

曾海還是有些不死心,說,“可多一個人進展就會快很多,早點有結果,就早點對社會有貢獻。我們這也是為你好。”

“我說你怎麽聽不懂我說的話呢?”梅家誠脾氣再好,也是有限的,他不耐的說,“我說,算了接下來研究衛星,就說明人工智能方麵我該研究的已經研究完了,我已經研究完的東西,拉你們進來幹什麽?分享我的研究成果麽?你當我腦子有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