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恒拍拍身邊的椅子示意她坐下,又和梅家誠說,“在事情談妥之前,我和你姐會去一次港城,將手裏之前買的一些字畫、寶石變現。”

“至於你說的計算機,等我把這件事穩定下來,再弄也不晚,不過遲個一兩年的時間。可有個問題,即便弄,你又不能天天跟我一起搞,總不能我出錢出力,你扔個技術過來就什麽也不管了吧?”

“我還要管什麽?”梅家誠問,“提供技術不就行了?我要是把其他的都給包圓了,還要你幹什麽?

江恒拍拍他後腦勺,“當然是從你們學校那堆人裏看看,有哪些願意放棄郭家分配的工作,出來自己打江山的。你不拉攏些人才過來,到時候你要親自上陣麽?”

“我肯定沒空親自上陣,最多空的時候給他們培訓培訓。我後麵還得繼續深造呢。”

江恒提議說,“那不就結了?拉攏人才這事,我出麵不行,我跟他們不熟。你認識他們,這事交由你來做正好。”

“嗯,你這個提議還行。”梅家誠摸摸下巴又說,“可是,你不覺得我去拉攏人,像是在和郭家爸爸搶人才麽?”

“合作這事是不是你提議的?提議的時候你怎麽沒想到,你這樣還是和郭家爸爸爭搶利益呢?”江恒又說,“隻要不出Z國門,你我他都是一家人,不管是為公還是為私工作,都是為郭家科技發展和經濟發展做貢獻。你找人的時候就這麽說。不過這事不急,你過一兩年再找也不遲,記著就行。”

梅家誠,“……”

“姐夫,你口號喊的不錯,有奸商潛質。”他開玩笑的說。

江恒揮揮手,“拿著你的論文麻溜的走人。”

“那就這麽說定了。我今天去學校,晚上不回來。”

“外麵下雨了,拿雨傘。”梅青酒衝著他的背影說。

“知道了。”

梅家誠回到學校的時候已經是傍晚,這個點老師們都下班了,他便去趟久未睡過的宿舍。

他們宿舍人相處的都挺融洽,見他回來,不免相互問候幾句。

這時候宿舍裏有人問他,“誠誠,聽說你前幾天回學校,去見林教授了?”

“對。”

“你幾個月沒回來,好不容易回來一次,還去找林教授,是不是有成果了?你最近都研究的什麽課題?有人工智能麽?”對方問題還挺多的。

梅家誠笑說,“真是奇怪了,怎麽最近遇上一個人就問我研究什麽,研究的怎麽樣?我也沒跟別人說我這幾個月要去幹什麽呀?你們都是從哪聽說的?”

“聽學校裏人說的。”室友又遞一本書給他,“你瞅瞅,這是學校最新一期的內刊,有計算機的學生投稿,當中提到什麽人工智能,又什麽機器人。提出不少研究課題。因為這個,他這幾天挺出風頭的。”

“是麽?”梅家誠接過一看,還真是關於這方麵的,但是就提出一個概念,闡述下可以帶來的好處,提一提應該重視這方麵的研發就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