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如此,那他什麽時候回來?”

“要晚點。怎麽了,你找他有事?”梅青酒上前看看他的頭發,“剪的還行。你今天去學校怎麽樣?你們老師有沒有說你什麽?”

梅家誠搖搖頭,“能說我什麽呀?招我去,就是為了聽聽我最近的研究成果。”

“那你什麽時候回去上課?”梅青酒又問。

“過幾天。”

梅家誠放下東西後,站在爐子邊搓搓手,現在已經十一月多,京城一進入秋冬季就冷的不行。

沒一會江恒從外麵回來,手中還提著幾根冰糖葫蘆。

梅家誠見他將冰糖葫蘆給姐姐後,就雙手展開撲過去,“親愛的姐夫,姐夫……”

江恒被他喊的一機靈,忙伸手擋住他的擁抱。

“你打住,搞個機器狗出來喊的都是江恒混蛋,現在你跟我喊親愛的?你惡心誰呢?”

梅青酒也差點被他嗆到,“誠誠,你有求於人的樣子,實在不好看。”

梅家誠沒理他姐的打趣,繼續和江恒掰扯,“姐夫,小弟之前多有得罪,從今往後,您是我老大,您讓我往東我絕不往西,您……”

“停,說重點。”江恒實在受不了他的肉麻。

梅家誠一拍手笑說,“還是姐夫爽快。是這樣的,我們林教授讓我針對最近的研究出幾篇論文,所以想麻煩您代個筆。您也知道,小弟我實在不擅長那些東西,隻能拜托您了。”

“梅小酒,你還不抽他?”他一說完,江恒就和梅青酒說,“他還有沒有一點專業素養了?你們林教授讓你寫,肯定是想傳承下去,這種東西你讓我代筆?”

梅青酒瞬間嚴肅臉,“梅家誠同誌!”

“哎呦,我資料、數據都整理好的,你幫我用些詞語給串起來就行了,又不是讓你隨便寫寫糊弄。也不知道你們一個個那麽緊張幹什麽?我是那麽沒有原則的人麽?”

梅家誠又說,“這幾個月下來涉及的技術,至少有六個,哪怕一個寫一篇,也要六天,我有這六天的時間我又突破一個難題了,您說是不是?”

一口一個您的,江恒的聽著都難受。

他想想,“最多兩,剩下你自己來。”

“ok,我姐夫最好。”梅家誠眼神又掃過梅青酒,梅青酒立刻往後退,“別指望我,我最近有點忙。”

梅家誠心想,不找你就不找你,一會讓流雲幫忙再寫兩篇,他自己搞兩篇,就完事了。

“小江哥,你事情辦的怎麽樣了?”

“辦好了,他們處理好手頭的事情就會過去。”

梅青酒又問,“需要多少錢?”

“幹什麽,你要資助我?”

“當然,小聰星星我都給了,你也不例外,說,要多少,我有的就是錢。”

口氣大的梅家誠都不好意思提醒她,你距離一百萬還差的遠呢。

江恒被她逗笑了,上前抱住她就親一口。

梅家誠,“……”

“那什麽,姐,你送我進農莊。”梅家誠暗想,等我論文搞完再和你秋後算賬。

眨眼功夫梅家誠回到指揮室,一進屋就跟流雲說論文的事。

流雲好說話,一口答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