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恒此刻懷裏正抱著那隻機器狗呢,遙控器還在他另外一隻手裏。

“嫌棄不代表我不能玩它,就像你姐還嫌棄你髒兮兮呢,她不還是照樣給你準備好吃的好喝的?”

梅家誠咬著筷子,心想這話有點道理。

“哼!我懶得跟你計較那麽多。”

梅家誠繼續吃,一個時後,他喝著茶和097,“美人,去指揮室把桌子上的那摞資料給我拿來唄?”

“好的,梅家誠先生。”

097和096是兩個麵相看上去是女同誌的機器人,而真實情況確實沒有性別。

一會資料拿來,梅家誠甩甩頭,“我現在就去學校,姐,放我出去。”

“晚上要是回來,記得去把頭發剪剪,你一個男孩子,搞一頭長發簡直醜到baozha。”

梅家誠摸摸瞅瞅摸摸自己的頭發,的確夠長,他從暑假那會就埋在指揮室,幾個月過去,頭發長的被他紮成了一個啾啾。

可他卻反駁一句,“姐你這樣太注重外在形象不好,咱們要注重心靈美。”

“得了吧,第一眼就看不下去,誰還有興趣繼續了解內在?”

梅青酒揮揮手將他送出去。

梅家誠離開農莊後,將資料放進包中,就坐車去學校。

才進學校,就碰到幾個同學,看見他差點沒認出來,“我的,梅家誠,這才幾個月不見,你怎麽搞成這個樣子?你怎麽還紮辮子?”

“嚷嚷什麽?不就個辮子麽?我還有事,先走了。”梅家誠揮揮手。

同學A看著他的背影,“聽他這幾個月不在,是在做什麽智能研究,一個人研究,他今來學校,看他挺高興,估計是有成果了。”

同學B羨慕的,“他這樣的人,生來就是為了讓人羨慕。聽他是真正的過目不忘,他第一次去參加項目的時候,那會剛滿14。當時教他們彈性力學、空氣動力學的老師不太願意放他去。

覺得他一個在校生,學還沒念完呢,去參加項目,簡直是給人拖後腿。你猜怎麽著?這子,您把書翻到第一頁,然後這子就背起來了,一口氣背到78頁,停下,您不就是擔心我會掛科麽?

實不相瞞,大學所有課程的書我都看完了,隻要我看過的,都能記住。書中不理解的地方,也都找老師給講解過,我不可能會掛科。你現在讓我去參加考試,保管門門滿分。

當時老師很震撼,可還是故意為難他。又,你會背書又怎麽樣?會考試又怎麽樣?做我們這一行可不是光背書會考試就校

他又,我知道,我們靠的是實踐,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可問題是我理論已經掌握完了,你上課的內容,還不是照本宣科?你又講不出一朵花來,你讓我在這坐著,我能有什麽成就?”

同學C本科不是在理工大上的,這會光聽著同學B的話,就覺得自己熱血沸騰。

連聲問,“後來呢?怎麽樣,讓他去了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