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了,小江哥,你好囉嗦。”

她手受傷這件事,從昨晚上到今天早上,小江哥都已經念叨六七遍了。

“我囉嗦是為了誰?”

“為了我呀。”

“知道你還嫌?沒良心的。”

“……”

辛茶看見兩人在前麵邊走邊嬉笑,腦中回想起山茶的話,在梅青酒來之前,山茶一直和她說;你知道姚珊為什麽這麽瘋狂麽?因為她想留在京城,她想嫁個好人家。你以為你考上大學就能留在京城這樣的大城市麽?別做夢了……

山茶說了很多。

可這世上搶來的幸福從來都不是幸福,那是別人的心頭血。

她看看手上的藥包,最終喊道,“梅青酒,學姐。”

梅青酒回頭,辛茶走到她跟前,拿過她的手,將藥包塞在她手上,“山茶給我的,我祝你們白頭偕老,多子多福。”

山茶說,她們的祖先,雖不是苗人,卻擅長這些亂七八糟的巫、術。

山茶詛咒了他們,她和山茶是同樣血脈,她用自己的祝福去化解所謂的詛咒不也一樣麽?她如此想著。

說完不給梅青酒反應的機會,就走了。

“什麽東西?”江恒問。

“山茶手上最後一包藥。”梅青酒看看說,“想不到她留給辛茶了。回去拿給我家的豬吃,讓他們多生幾頭小豬。”

江恒,“……”

*

回到寶泉路的時候,梅家星和小聰正在廚房做飯,就聽小聰一會說,別放薑,姐手有傷不能吃,一會又是別放蔥蒜,姐不能吃。

梅家星煩他煩的不行,“到底是你懂還是我懂?你瞎指揮什麽?一邊去。”

“好香啊,你們做了什麽?”梅青酒在廚房外麵伸頭問。

小聰說,“我沒做,都是大哥做的,燉了湯,我就在一邊動動口。”

“姐懂,你是這頓飯的軍師,就是,你這軍師做的不咋地,被主將給嫌棄了。”梅青酒上前看看,說,“小星星辛苦了。”

梅家星說,“麻煩梅青酒同誌喊我家星同誌,小星星也太、也太肉麻了點。”

“就你毛病多,但我堅決不改。”

梅家星歎聲氣,“那好吧。”

江恒留在廚房幫忙,小聰和梅青酒回家裏去,到家後,小聰就問她姚珊和山茶的情況,得知山茶自殺了,連聲說晦氣。

沒一會,江恒和梅家星把飯做好,吃著弟弟們的愛心午餐,梅青酒本來有些低沉的心情,瞬間大好。

就是吃著吃著,她耳邊傳來各種亂糟糟的聲音,有好多人在她耳邊講話,一、二、三……

好幾道不同的聲音從小世界裏傳來。

她迫不及待的想進去看看,所以飯才吃到一半,她就筷子一放,“我吃飽了,現在有點困,回屋睡一覺,兩三個小時內你們不準來敲我的門。”

“可你才吃半碗飯,姐。”小聰喊道。

回應他的卻是碰的一下,關門聲。

梅青酒一進房間,就直接進入小世界。

但是最先印入她眼簾的並非最後一種物品,而是幾個陌生人。

其中一個看見她,上前一步介紹道,“主人好,我是094號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