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青酒一聽說是李思思告訴她的,和江恒對視一眼,都看到彼此眼中的不可思議,以及了然。

“你怎麽會認識李思思?”她又問。

姚珊不耐的說,“你問題怎麽那麽多?你管我怎麽認識她的?”

“姚珊,我勸你最好和我說實話,你和我說實話,或者你還能活著,否則……”

她以為梅青酒要殺她,張口就想罵人,可想到這裏是在梅家,而她現在被綁著。要是說出什麽不中聽的話不是讓自己死的更快點麽?

她哆哆嗦嗦的說,“江恒母親,去學校找到江恒,我看見了,我跟蹤她去李家找到李思思。不對,不是我要找李思思,是辛茶,辛茶要找她!辛茶問我誰和你有過節,她要把手裏的藥給對方一份。”

梅青酒這下徹底明白了。

早上來喊他們去李家的人,隻怕不是鬱婉派來的,而是李思思,她想讓自己和江恒過去,再把辛茶給她的藥,用在她和江恒身上的,隻是不知道後來怎麽,用在了雲崖和鬱婉身上。

可惜那不是讓人相愛的藥,以至於她自己也被坑了。

“你們被騙了,那根本不是讓人相愛的藥,而是能讓人像得狂犬病一樣的藥。李思思被她新婚丈夫咬傷住院了,她新婚丈夫是雲家人,你完了。”

“這怎麽可能?!”姚珊失聲尖叫。

她不相信,不相信讓她孤注一擲的藥居然是假的。

“這是真的,我和江恒剛從醫院回來,李思思一家子,以及雲家,雲家的客人都受傷了。”

姚珊沉默了。

她完了,真的完了。

姚珊的哭聲在梅家響起,沒有人安慰她,小聰嫌她煩,直接塞條毛巾在她口中。

*

次日一早,梅青酒送她去派出所,路上姚珊一個勁求她,看在同學一場的份上放了她。

梅青酒淡淡的說,“姚珊,送你去你該去的地方這是為你好,雖然你下賤的讓我惡心,可我還沒想讓你去死。你父母培養你一場不容易,你去那個地方,或許你還有重來的機會,放你走,你可能還沒出京城就橫屍街頭了。”

“不會,怎麽可能,我也是被人騙的,藥又不是我給的,梅青酒求求你了,求求你了……”

“可是你把辛茶,哦不,那個叫山茶,是你把她帶到李思思麵前的。”

姚珊再次哭出聲。

派出所裏,梅青酒把姚珊交過去,又把自己了解到的事情,全部反應出來。

做完筆錄後,她本來就打算回家了,可山茶卻說要見她一麵。

她見到山茶的時候,辛茶也在裏麵。

姐妹兩隔著一道鐵欄,彼此相望,山茶厭惡的說,“告訴你又怎麽樣?你那個爸媽,你真以為他們疼愛你?他們隻關心他們自己!我很早之前就聯係他們,說我在京城過的艱難,讓他們來京城一趟。嗬,可他們到現在沒來,你猜是為什麽?”

山茶自言自語道,“因為他們其實想讓我餓死在京城的街頭,他們不想我被抓住,但他們想讓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