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青酒和焦紅去後廚了,不過在後廚沒有找到那母女兩,說是他們回宿舍了。

兩人又追到宿舍,母女倆正抱在一起痛哭。

看見梅青酒和焦紅過來,花花媽擦擦眼睛,“姑娘,你們怎麽來這了?”

“大姐,我問你,花花到底是不是付江的孩子?”梅青酒開門見山道。

“付江?”花花媽一愣。

“他現在叫付江,如果他是付平,那說明他改名字了。”

花花媽卻意外的否認了,“不是,我認錯人了,花花不是他的小孩。”

梅青酒和焦紅對視一眼,焦紅說話直接,“你喊付江孩子爸那句話我們都聽見了。你又不是白癡,連自己男人都認不清?付江在飯店裏說那些話,你不用放在心上,他一個社會敗類,就算真的經過法院判決,法院也不會將一個小孩判給一個社會敗類,怎麽著也得考慮小孩的年紀,還有小孩的思想品德教育問題。”

“你,你……”花花媽看看焦紅,有些無措,也不太相信她。

梅青酒說,“大姐,實話不滿你,這個是付江在學校談的前任對象。他隱瞞大家說自己沒結婚。

你跟我們說實話,你和付江到底是不是真夫妻,花花是不是他的小孩,如果是,我這同學可差點就被付江給騙成,破壞別人家庭的狐狸精。就在剛才他們分了,可接下來付江還會談其他對象,有可能還會有更多的人被他騙。”

聽說焦紅是付江對象,花花媽複雜的看了焦紅一眼。

這可是個大學生,難怪付平會不認她和女兒。

“大姐,是不是?”梅青酒又說,“付江還沒那麽大權力,能讓你在京城混不下去。而且他現在是一個學生,以後還想找個好對象呢,他不可能要個孩子拖累他的。所以你不用擔心他會和你搶孩子,他就是看你什麽都不懂,騙你的。”

花花媽的顧慮他們都明白。

因為梅青酒一開始就幫助過她,花花媽比較相信梅青酒,點頭,“他就是付平,我不會認錯的,就是花花爸爸。”

“你確定是真的?”梅青酒又問一遍。

花花媽點頭,“是,我可以發誓,我說的都是真的。他不認花花就算了,反正我現在有工作,能養活花花。”

“怎麽能就這麽算了?他是孩子的父親,就得擔任撫養的責任。”焦紅說。

花花媽低聲說,“他都不認,還怎麽養?”

“這可不是他說不認就不認的,大姐我問你,你們在鄉下有沒有結婚?有沒有領結婚證?”梅青酒問。

“結婚了擺了酒席,結婚證啥東西?我們那沒聽說領那個。”

果然和他們想的差不多,沒領結婚證,也難怪付江戶口上是未婚。

“沒證也行,大姐,我們幫你向花花的爸爸爭取撫養費,不過需要你配合。”

“怎麽配合?”

“需要花花抽點血。”

一聽要抽血,花花媽抱緊了小孩。

可想到能多點錢,女兒就能吃點好的,還是忍痛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