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姐。”

小聰愉快的應了。

魏康和王峻寧看著心內忍不住吐槽,又不是三歲小孩,出去玩還得接?

梅青酒卻又說,“不準幹危險的事,不準和陌生人一起玩,該帶的東西要帶著。”

“放心放心,姐說的話我都記著呢。”

小聰拍著胸脯保證,梅青酒這才同意,江恒衝幾人點點頭,兩人就走了。

待兩人走後,魏康拍拍腦門說,“小聰哥,你姐怎麽比咱們老師說話語氣還嚴肅?那幾句話問的,跟領導巡查似的,我爸就那樣。”

“你還真說對了,我姐18歲就當我們公社副書記了,來上學前是咱們市銀行分行會計部主管。你說她說話像不像領導吧?”

“姐姐厲害!”魏康服了,“哥哥我今年都19了,還在上學呢。那你姐夫呢?你姐夫那眼神,跟我爸看我似的,他看一眼,我就腿疼,總覺得他想打斷我的腿。”

“我姐夫市裏家電廠辦公室主任。”小聰瞥他一眼,“慫樣,他又不吃人。”

魏康訕訕一笑,本來他沒覺得什麽。

可是王峻寧突然想起來一個事,他幽幽的看向小聰,“小聰哥,你說你以前從來沒吃過肉。”

這話讓宿舍人紛紛看向小聰。

報紙上關於全國高考狀元的介紹就是父母雙亡,哥哥姐姐帶大的,來自安省下麵的一個生產隊,又聽班裏其他人說鄉下生活艱難,小聰這麽說的時候他們就相信了。

可現在一想不對,他姐姐姐夫都有正經工作單位,還都是領導,再看他姐對他的緊張態度,怎麽也不像是會克扣他夥食的人。

怎麽可能沒吃過肉?

他這一問,其他人也想起來了。

魏康指控,“你還說你以前從來沒吃過雞蛋,雞蛋要拿去賣錢。”

廣省舍友用著不標準的普通話,怒說,“你說你以前從來沒穿過皮鞋。”

東省舍友,“你說你以前從來沒穿過新衣服,肉都露在外麵的。”

南省舍友,“你跟我說,你以前從來沒坐過火車,我突然想到不對,你兩年前去國外參加運動會,連飛機都坐了,又怎麽會沒坐過火車?”

五個人對視一眼,團團將他圍住。

小聰,“……”

他忙說,“我說的是六歲以前的事。”

“我們信你鬼扯!”魏康怒說,“撓他,快。”

“你個小騙子。”

“……”

“我的媽呀,我沒騙人,我六歲以前真這樣的。”

小聰大叫,可還是被撓了。

六個人在宿舍樓下打鬧好一陣,直到宿管聽到外麵吵吵鬧鬧的聲音才停下。

小聰邊整理衣服邊說,“你們這群人,當真不友好。”

“我呸!你個小騙子,還好意思說?明天你自罰三杯這事才能算。”魏康可生氣了。

小聰哼唧,“我怎麽不好意思說了?是你和王峻寧非要問我生產隊裏的生活。我跟你們講,我們生產隊裏吃的飽穿的暖,想吃肉就吃,你們又不相信。反倒是我跟你們說吃不上肉喝不上糖水,你們往心裏去了。怪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