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聰說完就鋪蓋隨意放在床上。

稍稍收拾一下就下來了。

梅青酒聽他說完差點笑死。

“小江哥你呢?你們宿舍什麽情況?小聰宿舍學生感覺年紀都不大,說話挺幼稚。”

江恒道,“我們宿舍沒交流太多,我進去後,好幾個都在捧書看,還有一個在寫信,隻有一個挺能嚷嚷,介紹自己是學世界經濟的,是溧陽那邊的知青。”

“喲,和我一個專業呢,怎麽我們專業跑你們宿舍去了?”

“都是混住的。”

三人說說笑笑就到梅青酒宿舍樓下了。

宿管說報名幾天是允許外人上去的,江恒和小聰就幫忙把她的東西提上三樓。

她們宿舍在302室,宿舍樓的最外麵。

“姐,你們宿舍位置不大好呀,在裏頭天天能聽見外麵人腳步聲。”

“沒事將就住吧。”

梅青酒先去敲門並推門,門開後,一眼看過去裏頭也是八張床鋪。靠門上鋪的女孩看見聽見門響低頭看眼,不待梅青酒和她說話就收回視線,繼續翻著手中書。

靠窗下鋪的一個女孩在收拾床鋪。

還有一個在梳頭,見梅青酒進來對她笑笑。

倒是床靠衣櫃的那同誌在看到梅青酒的時候眼睛一亮,“呀,大妹子是你啊!咱們一個學校呐?你還記得我不?就是那個,豆腐乳?”

梅青酒笑笑,“當然記得,沒想到這都能遇到,正式認識一下,你好,我叫梅青酒。”

“你好你好,俺叫束春麗。”

梳頭女孩說,“焦紅。”這是個瘦瘦小小的姑娘,皮膚蠟黃蠟黃的,眼睛不大,鼻子倒是秀挺。

收拾床鋪的說,“翁雨。”

翁雨就像她的名字一樣,溫婉,寧靜,粗黑的辮子搭在前麵。

上鋪看書女,有點冷,仿佛沒聽到下麵相互介紹的聲音,繼續嘩啦啦的翻書。

別人不想和她交換姓名,她也不會再多問。

“你們把東西提進來。”

梅青酒轉身和等在外麵的人說。

江恒和小聰先後進來,一個英俊,一個媚眼精致,兩人一進來就吸引了宿舍人目光。

“大姐好巧,這都能遇上?”小聰主動和束春麗打招呼。

束春麗笑說,“是好巧呀,小同誌你叫啥?哪裏念書?”

“我叫梅家聰,也在華興。”

焦紅倏的轉頭激動的問,“你就是梅家聰?那個全國高考狀元?”

“我是梅家聰。”

“我的天啊你腦子怎麽長的?”焦紅驚歎的問。

其他幾人聽見她的話也紛紛看向小聰。

小聰笑笑,“吃飯長的。”

“你一頓吃多少?一天吃幾頓?每頓吃米還是吃麵?吃肉還是吃菜?都怎麽搭配?”焦紅細問道。

眾人,“……”

你還真當人家是吃出來的嗎?好歹也是能上華興的人,要不要這麽傻?

屋內一陣沉默,打破這氣氛的還是外麵一家三口說話聲。

“讓你住家裏,你非要住學校,你看看這地方怎麽住人?沒有保姆幫你洗衣服不說,食堂我剛去看了,夥食也不好,你說你圖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