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恒眼瞅著他筷子要碰到那塊菠蘿了,拿起旁邊叉子就叉了上去。

小聰,“……”

“得,你喜歡菠蘿我讓你,我吃鴨肉。”小聰筷子轉個方向,然而他剛夾起來,肉就被江恒拿張餅給包走了。

“哎呦我天!姐你看他幼稚不幼稚?他不讓我吃。”

小聰抱怨著,眼睛卻盯著江恒的手,見他把餅包好了,伸手就搶,搶到手狠狠的咬一口,還發表感言,“我算是明白為什麽有些人喜歡搶人東西、搶人媳婦了,因為被搶之人的表情讓人很愉悅。”

“你變態!”江恒說。

梅家星說,“小聰你這解釋很威脅。”

“我就說說而已,搶人媳婦這種變態事我是不會做的。”

李文漢吃完原本準備過來打聲招呼的,剛過來小聰這話就讓他頓住腳,他不知道小聰是在諷刺他,還是真的在發表感言。

想想還是深深的看了小聰一眼,調轉了步子。

小聰倒是沒注意到他的眼神,他吃東西吃的開心呢,江恒有了防備,以至於他搶不到吃的了,便跑梅青酒那搶,梅青酒看著空空如也的盤子,轉頭就搶走江恒的,江恒再去搶梅家星的。

梅家星,“……”

幾人搶搶鬧鬧愉快的吃完一頓飯。

從烤鴨店出來的時候,雪花更大了。

“我們比賽跑回家,誰跑最快,誰明天不用幹家務!”梅青酒提議。

他話剛落音,身邊就剩她自己了。

梅青酒瞠目結舌,“你們,你們也太不厚道了!”梅青酒抱怨著追上去。

前方傳來哈哈笑聲。

*

元宵節這天一開門,雪都往家裏飛。

昨晚雪飄了一夜。

上午梅青酒收拾下,和江恒陪星星小聰去王家。

在王家見到了在國外工作的王嶽霖兒子王智堯,還有星星他們的二舅王嶽霄,不過他們的二舅媽,以及二房的兩個兒女都沒見到。

在王家吃頓午飯,下午幾人就回來了。

“姐,我怎麽覺得二舅家有點怪?”回到家後,星星就說了。

“哪裏怪?”

梅家星說,“我從來沒見過他們家小孩,也沒見過二舅媽。二舅媽說是生病,但是之前我說要去探望,大舅說不用去。”

“我也沒見過。”小聰說。

“你沒見過還正常,可是你們知道嗎,二舅家女兒跟我一個學校,大舅從來沒介紹我們見過。他們兩家在京城的時候都住一起的,但是我周末去大舅家的時候也從來沒遇到過那個表妹。你們說二舅家人會不會其實不太願意認我們的?”

梅青酒想想說,“這倒不至於,你們跟他們又沒有什麽利益之爭。可能是真的湊巧你去的時候她有事。”

“是嗎?”

梅家星總覺得沒那麽巧。

不過這會也沒說太多。

*

元宵節過後京城各大院校陸續開學,梅家星對報名這些事已經很熟,便沒人送他去學校。

他走後,梅青酒三人也出發去華大報名。

坐地鐵倒了兩趟公交,幾人終於站在華興大學門口。

小聰看著那威嚴的石雕大門,仰頭伸開雙臂喊道,“姐,快,就這個姿勢給我拍張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