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過的很平常,倒是大年初一這發生個耐人尋味的事情。

劉曉麗和張彩鳳一早上門要請梅青酒他們回家吃飯,什麽中午在張彩鳳家吃,晚上在劉曉麗家吃。

分家七八年了,這可是破荒頭一回。

這種事情江恒是沒興趣的。

快到中午了,三兄弟就看向梅青酒,去還是不去?

“你們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

“你去不去?我們看你。”梅家誠問。

梅青酒攤手,“我不去,我脾氣不好,萬一話不投機我忍不住。人家好意請吃飯,我萬一沒忍住跟人起衝突就不好了。”

“我覺得挺奇怪的,她們好端端來請咱們吃飯幹什麽?”梅家誠又問。

梅青酒,“還能幹什麽?看你出息了,我們一家子以後不是留在京城,就是去其他城市,大概想讓你們拉一拉家偉他們。”

“這就奇了,以前我和大哥難道不出息麽?也沒見她們來請我們吃飯。”梅家誠。

梅青酒笑笑,“大概是以前沒有現在這麽讓人震撼吧?”

“那好吧,我不去我跟他們沒話。”梅家誠表態了。

梅家星,“我也不去。”

至於聰,聰摸摸下巴,“你們都不去啊?那我去。我和慧姐還有家偉關係都不錯,不看僧麵看佛麵。”

對於他的決定,其他幾人都沒什麽。

瞅著十一點了,妖精提著幾包學生送他的糕點顛顛兒的走了。

他走後,梅家誠湊到梅青酒跟前。

“姐,你有沒有覺得咱家妖精真是個神奇的人物?他真不是缺心眼麽?我們跟二房三房四房關係都很差,四嬸以前還打過他呢,可你看他居然還能和家偉關係不錯。

我聽他和慧、家偉都有信件往來,就連梅家樂,起梅家樂,我隻在報紙上見過一次,可妖精和梅家樂周末的時候還能一起去國營飯店吃飯,他怎麽想的?二嬸還算計過他呢。”

“聰那是心胸豁達。”江恒插話。

梅青酒讚同的,“你姐夫的對。再他們年紀差不多大,大饒事情慧他們都沒插手,不能放在一起相提並論。你們願意和他們相處就處,不願意就算了,家族不家族的,不在乎那些。況且你們三就能自成一族。”

“那好吧。”

梅家誠攤攤手,和梅家星話去了。

梅青酒笑笑,聰是真的豁達,不豁達哪能隨手就是兩棟樓。卻也正因為豁達交友廣泛,事業上順風順水。

下午一點多聰從三房吃完飯回來,手裏提著一兜米花糖。

“飯吃的怎麽樣,都什麽了?”梅青酒問他。

“也沒什麽,就吃個飯,吃完我和他家胖墩玩一會就回來了。”他口中的胖墩是梅興國和張彩鳳的兒子。

“這米花糖誰給的?”

“柳媽給的,姐我去找肉墩玩一會。”

“哦好。”

聰又走了,社交很繁忙,星星和誠誠與隊裏孩基本上都沒來往了,唯獨他,跟誰都能上幾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