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行吧。”聰將畢業證放回桌上,可還是忍不住的,“英雄無用武之地,可悲可歎。”

梅青酒,“你也不是真的沒用武之地,在家裏,幫我們燒飯洗碗打掃衛生,不也挺好的。”

“好個鬼喲,那簡直是在浪費我的才能。”

聰對現在的生活是不滿意的。

梅家誠和梅家星這個暑假又沒回來,他不滿意之中又多點無聊。

“你要是不想在家待,就去南省陪大爺爺,再不然陪我出門做好事去。”

她的做好事,當然不是扶老奶奶過馬路這些。

而是去大街上抓偷,來升級世界。

隻可惜,去年抓郝思的時候,整個琅琊市都被清洗過,這一年下來大案沒有,就連毛賊都很難找了。

一年時間,她在琅琊市就抓過一個偷,以至於她的世界現在還剩下17種待揭物品。

接下來她想去別的市溜達溜達。

“太熱不想出門。”

他要想出門的話,就答應和梅家樂一起去廣省那邊了。

梅家樂八月有個比賽在廣省,約他一起去玩呢,可他嫌熱就沒答應。

“弟你可真難搞,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

聰眨巴眨巴眼睛,“姐你錯了,我這不是難搞,分明是鬱鬱不得誌。”

梅青酒輕笑,“年紀,還鬱鬱不得誌,我看你就是太閑了。”

姐弟兩正著話呢,江恒從外麵回來了。

見聰的畢業證放在桌上,不免問起,又聽聰沒事可做,江恒淡笑。

“你有事做了,我上午剛和誠誠通過電話,他京城那邊開會的時候有領導提出要恢複高考了。”

“真的假的?”聰來精神了。

“真的,誠誠前兩京城召開了教授、科研人員的座談會,雲老師參加了,不出意外的話今年就會恢複,現在已經八月多了,如果是今年恢複的話,剩下可沒多少時間了,要想參加今年的高考,就得趕緊複習起來。”

聰摸摸下巴,,“你得到的是內部消息,那你知道都有哪些人能參加高考麽?是在校學生,還是所有人都能?”

“沒什麽限製。”

“哦喲!”聰腦子開始轉起來了,隨後,“我得再和舅舅確認一下,要是消息準確的話,我覺得我要發財了。”

梅青酒,“弟你在什麽胡話?”

“誰胡話了?這可是我的好機會。姐你想,既然是沒限製的,那想參加高考的人肯定不止學生。學生之外的參考人員,可不是誰都會把書保存下來的。有些人一沒書,二早就忘記課本知識了,他們就算想考也有心無力。可我就不一樣了,我剛高中畢業,還是優秀畢業生,得過多次獎項,我有書,還有各種考卷。”

越越覺得美,他打個響指,又,“我花點錢,把我的書以及考卷,去複印一批,賣給那些想高考又沒書的人,肯定能賺一筆。我再在家裏開個補課班,也能賺一筆。”

梅青酒手裏的桃子瞬間不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