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青酒同誌,你怎麽有空來我們這裏?”張社長的聲音聽起來,還挺驚喜。

女同誌微微一僵,不可思議的看向梅青酒,不是吧,手伸這麽長?都伸到他們這了?

梅青酒,“張社長好久不見,我來找你們這位女同誌說點事。”

張社長看了那女同誌一眼,問,“我剛才聽你們說什麽耍威風,這是怎麽回事?小蓉,你解釋一下。”

“我,我……”叫小蓉的女同誌支支吾吾的。

梅青酒今天來可是解釋誤會來的,忙說,“誤會,都是誤會,事情是這樣的,前陣子我和小蓉同誌在公交車上發生點爭執,我說她撞壞我手表了。”

梅青酒便將當時的情況,和大家解釋一遍。

解釋完又說,“現在案件破了,這事讓小蓉同誌受了委屈,我必須來和小蓉同誌解釋解釋。我剛進來提到張社長,就是隨口一說,沒有其他意思。這是我的一點心意,還希望小蓉同誌能接受。”

她將自己帶來的水果遞給這位小蓉同誌。

她一說表,張社長想起來了,這不就是小蓉前些天寫在報紙的事麽。

“那人是你呀?我看那名字小酒跟你挺像,沒想到還真是你。”

“對是我,不過當時我是故意誣賴這位小蓉同誌的……”

“當時沒想到這一點,我是看見你的字牌後才突然想到的。”梅青酒又說,“再說,要是提前和你說了這事,演出來的可沒有真實發生的像。”

張社長這時候感慨的說,“真沒想到,你們姐弟不同尋常。要換了旁人,誰敢以身做誘餌?佩服,真讓人佩服。”

“張社長過獎了。”梅青酒最後又說,“還有個事,希望張社長和小蓉同誌能幫忙澄清一下這事,畢竟事關警局的聲譽問題。”

小蓉同誌聽完,一時也愣住了,誰能想到中間還有這事?

張社長,“你還愣著幹什麽?趕緊接著東西。”

小蓉這才接過東西,又說,“其實你們需要我們報社配合的話,可以直接說的,沒必要繞這麽大個彎子。”

張社長送她到門外,又問,“梅家聰小同誌回來了吧?”

“他回來了。”

“那改天我帶著幼子上門。”

“這事好說,一會我就寫稿子。”小蓉接話說。

事情搞清楚了,她看梅青酒眼神就不太一樣了,有點直勾勾的。

梅青酒忽視了她那個眼神,就和張社長提出告辭。

接著當天,張社長又帶著孩子上門感謝小聰。

“歡迎張社長來家中做客。”

梅青酒去完報社第三天,澄清報紙出來了,眾人這才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

小聰得獎消息傳來時,他就聯係過梅青酒一次,想上門感謝小聰搭救他的兒子,不過那會小聰還在京城沒有回來。

人走後,梅家誠見小聰翻著張社長為了感謝送他的書,就問,“怎麽沒人感謝我呀?怎麽說我也出力抓郝思了。”

“梅老三你思想覺悟不行,抓凶手這是件偉大的事情,怎麽隻能想著感謝呢?”小聰反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