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這裏,李衛東暫時停下追問。

“衝年紀這點,我就確定你真的被他騙了。山貂一生四子,前三個兒子,都在二十多年前和山貂一起處決了。老三被處決時,已經有二十一二歲。反倒是老四,當年因為年歲小,被放過了。算著時間,他要是好好的長大,應該就是你說的郝思這個年紀。”

李衛東雖然不想打擊他,可也不得不說,“有可能他才是真正的山貂兒子。”

“如果是這樣,他為什麽騙我?”這一點,是謝糧田怎麽也想不通的。

他和郝思即便都在一個生產隊裏,平時也沒什麽交集,他搞不懂,他為什麽來騙他?

“好,我配合你們。以前他和我說過,會在銀行、醫院、還有國營商場搞破壞。他跟我說,山貂以前是個好人,是被人冤枉死的,我們要為山貂報仇。我們找不到別人報仇,那就報複所有人。報複完了就帶著人和山貂留下的錢離開這裏。”

“去哪?”

“這一點,可能要等抓到他才能知道。如果你想知道,那麽請配合我們。”

謝糧田咬咬牙,想到自己被坑的這麽慘,心中燃起熊熊怒火。

“我知道我被騙了,你用不著一點點的提醒我。你要再廢話一堆,甭想再從我這得到一點消息。”謝糧田惱羞成怒了。

李衛東點點頭,“你繼續。”

“他說去金山。”

“金山是山貂老巢,他不可能去那,你又被騙了。”

“能搶就搶,能殺人就殺人,搶不走就毀了,反正就是製造破壞。”

“具體行動時間?”

“我偷聽他和另一個人說話,知道山貂舊部中很多人都在暗暗集合,琅琊市這邊就有一百多人。其他地方更多,死的那些人,幾乎都不是他殺的,而是他派的別人去殺。打劫麵粉廠,是為了分麵粉給下麵人。”

“他們打算對銀行、醫院這些地方做什麽?”

謝糧田交代了很多,其實郝思一直在防著他,他供出來的消息,大多數都是他偷聽到的。

審問完謝糧田,李衛東就去部署了。

“就這幾天,具體哪天我不知道。”

“……”

進門就喊,“李叔,好消息,我有好消息。”

“什麽好消息?趕緊說。”

*

分局人不夠,李衛東不得不和上級申請支援,他剛將一切搞好,梅青酒匆匆的來了。

“先讓我喘口氣。”梅青酒彎著腰,她下了公交車就一路跑,這大熱的天,又累又熱,“我知道謝糧田背後的人是誰了,是郝思。”

郝思這個人,她真的沒想到,他和夏傑是一批的知青,在梅青酒離開生產隊後,他越過孟小水、小柳等一眾人,成為隊裏的新會計。

這個人很老實很平凡,外人很難注意到他。

“嗯,謝糧田交代了。”

“李叔不虧是李叔,不過你肯定不知道他們的後續。”梅青酒這會表情看起來挺得意,說,“這個我知道,我知道郝思下一步行動,還知道怎麽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