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想到他的年紀又覺得自己想多了。

中午三兄弟和王嶽霖一起吃個飯,下午的時候,三兄弟提出告辭,

王嶽霖卻讓他們回去拿行李,住到家裏來。

又說接下來學校要放暑假,到時候小聰和誠誠都回老家,梅家星一個人住在宿舍並不是很安全,他說的有道理,三兄弟商量下,便暫時搬到王家這邊住。

第二天,王嶽霖帶著三兄弟去掃墓,掃完墓回來,他有事出去一趟,隻留三兄弟在家裏。

梅家星和梅家誠這時候就圍起小聰,“你昨天說要跟舅舅一起去王家,為什麽?你想出什麽幺蛾子?”這話是梅家誠問的。

小聰白眼飛起,“梅老三你動動腦子好不好,我是那麽蠢的人麽?我怎麽可能跑人家裏打人?”

“難道你想給人下藥?”梅家星也問了句。

小聰理直氣壯的說,“我當然是去報仇。”

“小妖精,你腦子進水了,跑人家家裏去報仇?怎麽報?打人?”梅家誠接連問。

小聰哼哼,跑一邊的躺椅上閉目養神去了。

梅家星和梅家誠對視一眼,暗暗決定明天還是一起去吧,省的小弟衝動。

小聰默了,手點點兩個哥哥。

“你們別管那麽多,等我明天回來講給你們聽就行了。”

臨走的時候見另外兩個外甥也跟著,他疑惑的問,“你們也去?”

“我們怕小聰發瘋,跟著去看看。”梅家誠說。

*

又一個黎明到來,王嶽霖讓人安排車載他和小聰去西城。

兩兄弟一個坐在前麵,一個跟著上了後麵。

西城王家老太太,一輩子生了六兒一女,每個兒子家都有三四個小孩,如今這老太太跟著大兒子王紅中一家生活。

坐在車裏的小聰,聽著差點吐血。

王嶽霖,“那上車吧。”

“嶽霖兄,你個大忙人怎麽有空來我這裏?請進,快請進。”

“我來找老太太有點事。”

住在**局的家屬樓裏,一棟兩層的小樓,外觀看上去挺簡樸的。

他們到的時候,王紅中正好在家裏,見王嶽霖帶著三個孩子上門,心中有疑,麵上不顯且笑著迎到院裏。

等人的功夫,他看見王紅中身邊跟著幾個陌生孩子,打聽道,“這幾位少年是?”

“我外甥。”

“我媽正在樓上聽廣播,我讓人把她喊下來。”

進屋後,王紅中便讓人去喊他母親。

看見王嶽霖倒是笑嘻嘻的,“嶽霖,你可是稀客呀,兩三年不見了,聽說你是來找我的?”

這時候王老太太被保姆扶著下樓了。

王紅中內心直犯嘀咕,這王嶽霖什麽時候有外甥了?

“王老太太,好久不見。我今日來的確是找你的。”王嶽霖招呼幾個孩子上前,“我給二位介紹一下,從大到小梅家星、梅家誠、梅家聰,三兄弟都是我親外甥,我妹妹秦素芳的孩子。”

這個介紹,讓西城王家母子紛紛變了臉色。

“嶽霖兄,你是不是搞錯了?”王紅中希望他是搞錯了,秦素芳要是東城王家的孩子,就麻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