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嶽霖又端詳幾眼盒子,又打開看一眼,遞給梅青酒,“你看看。”

梅青酒接過,看幾眼說,“好像是刺蝟,皮毛下麵是白的。”

“的確是刺蝟,你再看看裏麵。”

梅青酒打開,盒子蓋子上還有個刺蝟,不過這次的刺蝟是白色,而盒子裏麵是一塊布。

她將布料拿起來,裏麵倒是沒別的東西了。

王教授特意指出這盒子,肯定不是沒事問著玩的。

她問,“王教授,這個盒子有什麽問題麽?還是這圖案有什麽問題?盒蓋上白色刺蝟。”

“你知道白色刺蝟又被稱為什麽麽?”王教授反問。

“我隻聽過狐仙。”梅青酒說。以前看娛樂新聞,不少人八卦說娛樂圈裏有人拜狐仙,是真是假就不知道了。

王嶽霖繼續說,“狐仙也是保家仙裏一種。說到這,我趁機給你倆普及一下,免得以後不知道,著了別人的道。傳聞在民間有五大保家仙,第一個就是狐仙,狐狸,第二個是黃仙,指黃鼠狼,第三個是白仙,便是這盒子上的白刺蝟,第四個是柳仙,蛇,第五個則是灰仙老鼠。

保家仙不是廟裏供奉的,一般都是人家請到家裏來供奉,希望能保自家平安、發財。白仙主財和治病,在以前供奉的人不少。這些年反迷信,保家仙相關的物品也都被銷毀了。你們這些年輕人,沒聽過也很正常。就不知道送這東西的人有沒有聽過,要是聽過,那就居心不良了。當然人家到底有沒有聽過,你們也沒辦法知道。”

梅青酒和江恒齊齊搖頭,她長這麽大都沒見過真實的刺蝟,隻在圖片是哪個看到過,又哪裏會知道白色刺蝟的相關事情。

江恒倒是見過,可也不知道有什麽問題。

王嶽霖說,“那你又聽過保家仙麽?這個在舊社會的時候很多。”

這些東西,不是一個個給他的,是一起放在桌子上的,當時他去給人倒水,更沒注意到這東西。

“那你最近在廠裏有得罪過人麽?”梅青酒繼續問。

江恒想想後說,“要說得罪,兩三個月前我開除過一個人,他已經不在廠裏了,最近沒有。”

他一說完,兩人臉色變了。

梅青酒問江恒,“這東西誰送來的?”

“我還真不知道誰送的,當時一堆東西全放在桌子上了。”

隨後江恒找來錘子,將東西砸碎後,直接扔爐子中去。

梅青酒點點頭。

“我現在就把東西給毀了。”

王嶽霖繼續說,“一般人家供奉,都是印在紙上掛在家中,再不然刻牌位放在家裏。你這個盒子又是木的。我建議你把它放火中銷毀。”

看著東西一點點的燒著,梅青酒這才放心。

王嶽霖說,“我講的這些,你們聽聽也罷了,不要去相信這些東西,也別嚐試去搞這些東西。試想下,要是拜這些有用,這個世上又哪會有窮人?還不人人家財萬貫?又真的求一求這些就能治病的話,咱們的醫生還不早就沒飯吃了?可見這些沒用,我們反對這些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