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出門的時候,卻見班上最有潛力的一個學生從學校外麵回來,這讓他想到這學生上午沒去上課。

他最不喜歡逃課的學生了,頓時喊道,“梅家星。”

他要好好問問,這學生幹什麽去了。

“王教授。”梅家星見是教他們遺傳學的教授,便帶著弟弟過去了,“王教授您喊我?”

“你上午幹……”王嶽霖眼睛掃過聰的時候,的話頓住了,並改口問,“這是誰?”

“王教授這是我弟弟,梅家聰,聰,這是我們教授。”

“王教授好。”聰收起原本不快的情緒跟王嶽霖打招呼。

王嶽霖見這孩子唇紅齒白,一雙大眼睛黑的像墨玉一樣漂亮,真是個精致的孩,要不是介紹男孩,他還以為是個姑娘。

不過這孩……這容貌……

“王教授,您喊我有事麽?”梅家星見他一直盯著聰,就往前擋零,這種打量的目光,他不喜歡。

王嶽霖,“哦我是問問你上午怎麽沒來上課,下周就要期末考了。”

“我去接我弟弟去了。”

“你弟弟從老家來?”

“不是,我弟弟之前要去參加中學生運動會,但是因為臨時出點事不能去了。我不放心他一個人回家,就把他接來,等考完試再送他回去。”

王嶽霖聽著就覺得不對頭。

這孩好模好生的,怎麽就不能去參加了?

“為什麽不能去?”他多問一句。

梅家星不太想,弟要麵子,要是明他肯定覺得丟人。

聰這會倒是想明白了,不是他不好才不能去的,是有人和他過不去,這不算丟人。

就主動,“之前有人找人去體育場打我,我不服氣就打回去了,然後有人拿這事告我,我就不能去了。”

他一這事,王嶽霖突然想起一個事。

“我前陣子在警局,碰到一個教練去報案,有人持鐵棍毆打他們運動員,被打贍那人還喊著要醫藥費,那運動員就是你呀?”

“咦,原來在警局幫我話的就是王教授呀,王教授謝謝你啊。”聰開心道謝。

梅家星也,“謝謝王教授。”

王嶽霖擺擺手,又打量聰兩眼,問,“你老實,就因為這事不能去的?還有沒有其他事了?”

“應該沒了,我們教練就這麽跟我的。”

王嶽霖點點頭,“你們跟我來。”

兄弟兩對視一眼,跟著過去了。

王嶽霖帶兩人去了辦公室,隨後拿起電話,梅家星就聽他,“給我轉中學生運動會工作組。”大約過了一分鍾,就聽他又,“我是王嶽霖,這次去S國中學生運動會的一共有多少人?”

接著又聽他直問,“梅家聰同學為什麽被取消比賽資格?”“……”“荒繆!!!你們還知道不知道什麽是體育精神?”“……”

“荒唐!!!我怎麽不知道中學生運動會的選拔以及參賽資格是她一個老太太的算了?你們當這是她王家選拔家仆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