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教練見幾個人都怒氣衝衝的看著自己,氣的額頭上青筋一跳一跳的。

“好,你們好的很呐。”陳教練指指點點,“你們一個個,是不是書都白念了?知不知道這是什麽時候?有沒有一點大局觀?”

梅家樂,“就是念過書,我們才這麽。書上都告訴我們,做事情要公平公正。不公平就是要出來。”

陳教練手點點聰,“我就你子昨晚怎麽那麽老實的就走了,感情你在這等著我呢?我你私心怎麽那麽大?為了自己一點事,就拖著大家下水!你知不知道,你們這麽一鬧,搞不好大家都會受處罰?

除了梅家樂,你們其他人還要回去上學的,處罰會記在你們的檔案上,檔案這個東西,你們走到哪跟到哪。

將來你們出去找工作的時候,人家要是看見你們檔案上被處罰過,尤其這處罰還是因為你們在國家榮譽的麵前,因為一點事而退縮做的處罰,那麽人家廠裏肯定不會要你們。”

陳教練眼睛在這些少年身上掃一圈,見有兩個人頭開始低下去,心想我還治不了你們了!

接著又,“將來你們要是找不到工作,就要靠你們父母兄弟姐妹養,一個個有手有腳的,卻要讓別人養著,丟人不丟人?你們父母也不能養你們一輩子,等他們老了你們又怎麽辦?”

“有那麽嚴重麽?”梅家樂嘀咕一句,不是很相信陳教練的話。

“就那麽嚴重!”陳教練瞪他一眼,又問,“我再問你們最後一遍,你們比還是不比,要是不比,那就都別比了,要是比,現在穿好衣服,拿好東西下去集合。”

陳教練態度很強硬,少年們哪能過他?

聰也不能真的讓大家為了自己被處罰。

就,“你們趕緊下去集合吧,我記得你們的地址,等我回老家了,我給你們寫信。”

“可不公平。”梅家樂嘀嘀咕咕。

“這世上就沒有絕對的公平,要真想要公平,那就自己多長點本事,自己還是個嘍嘍呢,不公平你又能怎麽樣?”陳教練沒好氣的反問。

宿舍其他人這時候早已經被陳教練動了,來自東省的少年最先,“梅家聰,對不起了。”

“不用對不起,你們趕緊下去吧。”

“嗯。”

東省少年提著包出門了,有一就有二,其他人也默默提上包跟著出去了。

最後還剩下梅家樂,陳教練冷聲問,“你還在這幹什麽?還想演一出兄弟情深麽?”

“我……”梅家樂撓撓腦門。

聰見此把他的包快速從上鋪拿下來,打開看一眼沒少東西,就往他懷中一塞。

“你趕緊走,我跟你講你千萬別陪著我留下,不然二嬸能吃了我。”

想到他媽,梅家樂心中一凜,接過包就跑,跑兩步想到什麽又回頭,“我想起來了,你去聯係下大爺爺,大爺爺肯定有辦法。”

梅家樂走後,屋裏隻剩下陳教練和聰了。

聰沒打算聯係大爺爺,他不想讓大爺爺為這事去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