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麽這樣啊?這不公平!”梅家樂直言。

其他人也,“對呀,要是因為聰成績不好,臨時不讓他去,都的過去。可哪有因為這事不讓人去的?”

“就是,這事又不是你的錯,你被人打了,還不能讓你打回去麽?那以後我們要是遇上同樣的事情,難道我們也不能打回去麽?我們隻能站著挨人打麽?”

“……”

“……”

少年人比較血性,了解到事情的前因後果後,各個義憤填膺的。

梅家樂見他還坐著,又,“你先起來,咱們再去找找教練,不定可以挽回呢。”

“挽回是挽回不了了,陳教練把我回家票都買好了,下午的。”其實想了一夜,聰也明白了,肯定是有人在背後使壞不讓他去。

那人陳教練他們也奈何不了。

教練都奈何不聊人,他們現在去找也沒用。

這時候一個來自東省的隊員,“我倒是有個主意,可以試著挽回一下,就怕你們不敢。”

“什麽主意?你,我們有什麽不敢的。”梅家樂。

聰也看向話的室友。

隻聽這少年又,“我們去找教練,和教練,這事不公平。我們不能接受不公平的事情。如果因為這事不讓梅家聰去了,那我們都不去參加了。少了我們幾個人,有的項目就沒人參加了。我們拿自己當籌碼來臨時威脅一把,你們覺得呢?”

“我同意。”梅家樂立刻響應。

“我也同意。”

“我沒問題。”

“……”

宿舍一共八個人,除了聰紛紛響應。

聰看著大家夥,還是挺感動的,他們認識不過幾個月的時間,一個個就願意為他做到這地步。

室友對他好,他總不能坑人,忙,“別別別,你們可千萬別這麽幹。我跟你們,教練都不喜歡不聽話的人。我們今就算威脅成功了,可等我們比賽完,教練肯定會秋後算漳。我不參加,回去還可以讀書,梅家樂你可是體育隊裏的,以後要在隊裏發展的。要是得罪教練,你就完蛋了。”

“你可以回去讀書,我也可以啊,反正我爸是老師,把我弄回學校讀書很容易的。”梅家樂。

陳教練看他們幾個一直沒下去,上來催促,卻看見他們幾個圍在一起嘀嘀咕咕的。

有的人衣服還沒穿好,就吼了,“一個個都幹什麽呢?幹什麽呢?還不穿衣下去,想造反啊?”

“我們還真想造反。”這時候不知是誰了一句。

陳教練深吸一口氣,陰測測的問,“剛才誰的這話?啊?給我站出來!”

“陳教練,您別找了,我們都挺想造反的,你們不公平……”

梅家樂還沒完呢,聰從床上跳起來捂住他的嘴巴。

“嗚嗚……不公平……”

“你閉嘴,都不許,不許聽到沒有?”聰著急的喊道。

宿舍其他人對視一眼,接著梅家樂的話七嘴八舌的,“陳教練,梅家聰不能去比賽的事情我們都知道了,這不公平,打饒事情又不是他的錯。”

“對,他要是不去的話,我們也不去了。”

“我們不參加不公平的比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