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媳婦卻,“你就屁事多。那塊地空在那多少年了,也沒見誰去種個菜開個荒。姑娘,你要用就用,就是你打算用多少斤糧食換?”

“一百斤,五十斤大米,五十斤玉米,這麽多能抵得上那麽一塊地好幾年的產出了。”梅青酒。

一百斤的糧食足夠留許生產隊家家戶戶都分一點了。

這下大隊長也同意了,“一百斤肯定夠了,那行就這麽定了,你們挑好動土的時間再來找我就是。”

“好,麻煩您了。”

“客氣了。”留許大隊長。

完正事,姐弟兩就和對方告辭。

出了留許生產隊,姐弟兩就直奔鎮上定墓碑,定完墓碑又請刻碑人幫忙挑個適合動土的日子,這些人比較懂這些,最後人家給挑了5月9號這。

弄好後,姐弟兩就回去了,到9號這,梅青酒因為要上班,梅家星自己來留許隊這邊找人做事。

來的時候,還雇人帶來米和肉。有留許生產隊的人幫忙,一時間就把空墓、墓碑全部搞好。

搞完這些,次日梅家星就要回去上學了。

這晚上,梅青酒給他收拾一包吃喝的東西帶走。

見她收拾那麽多,梅家星,“姐你給我少帶點,吃不完會壞的。江叔叔和誠誠我現在都見不到,江叔叔在忙什麽項目,估計半年都見不到人。聰他們又不準吃外麵的東西。”

“吃不完就分給同學吃,要和同學搞好關係。”

梅青酒又,“對了,我都沒問你呢,你在那怎麽樣?學校發的補貼夠不夠你花?要是不夠,姐給你補。還有,你這幾個月見過聰麽?他在那怎麽樣?我看他信上寫的,好像在京城挺快活的。”

“我錢夠花的。聰他,到哪不快活?”起弟,梅家星都笑了,“我前兩個星期見過他一次,他在那挺好的。就是聽陳教練,他用蘋果刻人吃。”

“你們都好我就放心了。對了,你們三在京城也要注意點,王家那老太太肯定因為王素月恨上我們了。我在琅琊市,她想對我做什麽沒那麽容易,可你們三就在她眼皮子底下,就怕她對你們三動手。平時出行你們一定要注意。”

“好,這事我回頭和他們兩。”

“嗯,早點睡,明早上你自己去市裏,我就不送你了。”

梅家星現在來來回回都是一個人,梅青酒基本上放心他獨立出行了。

“不用送的。”

梅青酒將他包放好,就回屋了。

次日,梅家星就坐上回京城的車。家裏又隻剩下梅青酒一個,晚上回來的時候,見她床頭上還放個盒子,她打開看,裏麵是星星提前送她的生日禮物,一枚胸針。

“星星可真內秀,送我東西,還不當麵送。”她嘀咕一句,拿著東西進入世界。

她一進去,091就和她,“主人,您已經一兩個月沒巡視農莊了。”

“對了,最近王素月幾個人都死了,農莊裏有出現什麽新東西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