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來沒打算回來,可昨天早上,他突然就很想回來一趟,便和老師請了幾天假。

“不管怎樣,大事了結了。”

“姐,謝謝。”梅家星望著她說,蒙著層水霧般的眼睛也不知是雨水打濕了,還是淚眼突發發達了。

他沒頭沒腦的一句謝謝,梅青酒聽懂了,語氣輕快的說,“秦姨對我很好,跟其他後媽不一樣,姐既然能做到這些,那出點力也是應該的。好了,咱們不說這些了,你看看你,這身上淋的。咱們先去找間招待所,你先洗個澡,換身衣服。”

“好。”梅家星一笑。

“既然是感謝,我們就得去定幾個錦旗,不知道能不能現做。”梅青酒說。

江恒說,“人家有成品的,隻要在空白的地方添上幾個名字就行了,很快的。”

找到招待所,讓梅家星洗個澡,隨後三人又去了國營飯店。

今天是個好日子,得慶祝,梅青酒一口氣點了好幾個菜。吃飽喝足,梅家星又表示想去警局一趟,他想對裏麵所有的人表示一下感謝。

可能是冤家路窄,在警局居然又遇上王老太太一行人了,這幾個是來領王素月遺物的。

王老太太看梅青酒的眼神充滿了惡意,看的梅家星和江恒眉心緊皺。

“那行,我們現在去。”梅青酒說。

三個人先去買了三麵錦旗,一麵是給個人的,一麵是給調查小組的,一麵則是給整個警局的。之後又去買了一堆水果,送往警局。

秦素,那個買了秦素芳,卻被連累的家破人亡的男人,一個殺人凶手,卻又讓人心情沉重的人。

梅家星也還記得,“好,我跟你一塊去。”

“姐,那老太太你要注意點,看她那眼神恨不得吃了你。”出了警局後,梅家星就囑咐她。

“我知道。這會咱們先不說她,你這次回來,要不急著回去的話,明天跟我一起回縣城。去年秦素死前,曾留下遺言,將來要是找到真正的凶手了,過去告訴他一聲。我們答應了的。”

這天晚上幾人都夜宿在市裏的招待所,天一亮,幾人分開,梅青酒和梅家星坐車回淮陽縣。

次日上午姐弟兩人又出發去石門公社,到石門公社後,又去買了些草紙、金元寶、小鞭炮之類的東西。這些祭拜習俗,和迷信不同,並沒有被禁止。

“我就不去了。”江恒說,他還得上班。

梅青酒,“不用你去,我們去就行了。”

秦素活著就是為了報仇,被抓不能報仇,他也就失去了活著的動力,當初交代完自己知道的事情後,沒兩天就自殺身亡。

他曾說過死前希望和他的兩個兒子埋葬在一起,這點小願望還是能滿足他的。

梅家星看著三個連在一起的土包,微微歎氣,“姐,能給他們立塊碑麽?要是不立碑,可能過不了多久這個地方就會被人給平了。”

“可以給兩個孩子立,至於大人,以後再說吧。“大人的身份終歸沒孩子那麽清白,這種事還是小心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