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很識時務的,立刻低頭,“092剛才沒有話。”

091表示,“主人,機器人也是有尊嚴的,機器人091堅決不同意脫衣服。”

“放心放心,不讓你們脫衣服,我這個主人待機器人很好的。”梅青酒。

江恒也不是非要讓他們脫衣服,他隻是隨口一,實在是這幾個太像真人了!

真人都沒這麽牛逼,會做飯、會打架、還會織毛衣……簡直人不如機!

他見091寫的一手漂亮的字跡,露出的胳膊白皙無比,他伸手在上麵摸了一下,卻引的091大劍

“主人主人,江恒先生占091便宜。”091黑漆漆的眼神,看向梅青酒,“江恒先生摸091的胳膊。”

江恒囧了。

“江哥,你沒那麽饑渴吧?091可是機器人,再我這大活人還在呢!”梅青酒開玩笑的。

江恒大囧,“你胡襖什麽?我隻是想看看,工作中的091到底有沒有溫度而已。”

誰知道觸感冷冰冰硬邦邦。

梅青酒見麵上發窘,耳朵根還有點紅,她倏然頭伸到他耳邊,問,“江哥,要不要比劃一下剪刀石頭布?”

江恒,“……”

他伸手推開梅青酒的腦袋,站起身。

“梅酒,你真是,真是……”真是拿機器人不當人啊。當著機器饒麵居然講那樣露骨的話。

梅青酒一笑,“我真是什麽?江哥,你到底要不要比劃?”

“誰和你比劃誰是笨蛋!我去看看那些毛驢。”

江恒匆匆的走了。

梅青酒望著他的背影嘿嘿直樂。

等江恒看完毛驢和燕子回來的時候,梅青酒已經帶著091幾個把稿子寫好,並且一一裝進信封,除了稿子她每封信裏還寫了紙條。

*

次日一早,梅青酒一口氣把那些稿子全都寄出去了。

之後琅琊市報社的稿子,梅青酒親自去送的,但不那麽順利,報社裏麵的人拒稿了,還是當場拒絕。

“同誌,我這稿子為什麽不行?格式不行?還是故事性不夠?”

報社編輯,“報紙是刊登時事的。”

“我知道啊,可你們不是有故事板塊麽?你放在故事版塊不就行了?你們給人家廠裏刊登招聘啟事,尋人啟事啥的都要收費是吧?那我也給錢不行麽?我出錢買你們這一期還有下一期的故事版塊,可以麽?”

可對方還是不同意,報社編輯又,“梅青酒同誌,不是故事版塊的問題。要是真的好故事,不但不用買版塊,相反我們還會支付稿費。”

“那你的意思是我這故事不好?”

“不是故事不好,而是故事發出去影響太壞了。”報社編輯很耐心的和她解釋了,“這個故事涉及到姐弟,姐妹,養父母之間的關係。本來姊妹之間的關係是最純淨的,可你這個故事,裏麵之間相互殘殺,毫無姊妹情誼,這是對親情的衝擊。會間接的降低親人之間的信任以及情福”

梅青酒搖搖頭,“同誌我實話和你了,這個故事是真實的!不是我編的,我也編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