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伸到091跟前,“怎麽樣,嚇人不嚇人?”

“主人,091是個機器人,沒有情緒以及觸感,不知道嚇人還是不嚇人,您要不自己看一看?”

“091真是個可憐。”梅青酒。

091陪她聊話,還能幫忙做飯,搞的她都快忘記這是個機器人了。

“091也覺得091是個可憐。”

看吧,他還會附和裝可憐,還能有基本的思維邏輯,哪裏像冷冰冰的機器人?

“那麻煩可憐去幫我把鏡子拿來。”

“好的主人。”

很快091拿著鏡子來了,梅青酒將頭發扒開露出一隻眼的距離,再往鏡子裏那麽一看,嘴巴一張舌頭一吐,“臥槽……”

她立刻放下頭發,“我差點嚇死我自己!”

“所以主人,您真的要這樣嚇秦婆子麽?秦婆子歲數已經大了,有可能會被嚇出心髒病,或者腦梗等等,秦婆子不是好人,嚇病是她罪有應得,可要是嚇死了,主人會攤上官司的。”

梅青酒摸摸頭發,“你的也是。可我總不能直接問,直接問她未必會,搞不好還會把我問她這件事告訴王素月。”

想想還是,“先試試吧,要是情況不對再收手。”

著她弄點水在頭發和衣服上,這才出了世界,並且走出梅家門,秦婆子暫時睡在梅家星三兄弟的房間裏,梅青酒走到窗戶跟前,這窗戶的栓子沒有從裏麵栓上,手輕輕一推就開了。

借著一點夜光,梅青酒可以看到床上的秦婆子翻來覆去的,可能是因為睡不慣鄉下這種硬板床吧。

梅青酒衝大門那的091抬抬手,091打開手電筒,這樣一來屋內也能看見一點外麵的情景。

光線亮起,梅青酒同誌開始作怪了,她一手敲敲窗,“媽……”

“媽……”

叫了三四聲,床上的秦婆子幽幽轉醒。

“媽……”

秦婆子翻身,正好看見窗戶外麵黑乎乎的,嚇的倒吸一口氣。

“媽,我是素芳,我是芳芳啊。”

“芳,芳?!”秦婆子一骨碌才從床上爬起來。

“媽,我好冷,我好冷啊……”梅青酒繼續,“水底下好冷,好冷啊。”

“冷,冷你穿衣服啊。”秦婆子聲音都在哆嗦。

這死丫頭不是死了麽?

老爺喲,人死了還出來,這莫不是鬼?

秦婆子一下子把被子抱在懷裏,瑟瑟發抖。

抖著抖著,她突然想起來,這裏是梅家,忙的高聲喊道,“梅青酒,青酒,有鬼,有鬼啊,青酒……”

“媽,我好冷啊,媽你摸摸我。”梅青酒手從窗戶裏伸進去,“媽你好狠的心啊。”

起初聲音是低涼,到下一句的時候,直接變成了狠厲,“都是你!都是你,要不是你我怎麽會在水裏泡著?我要掐死你!我要掐死你,你死了我就能去投胎了,咯咯咯……”

她的話秦婆子心中一寒。

可因為她從來沒將這個女兒放在眼裏過,即便對方是鬼,漸漸的她態度也強硬起來。

“你放屁!又不是老娘害死你的,你怪不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