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的比一般老太太時尚多了。

見梅青酒和江恒從醫院大門出來,就竄了上來。

江恒順手將梅青酒拽到身後,“你幹什麽!”著腳已經伸出去攔著。

礙於一腳之隔,老婦人在不遠處站住,眼神死死的盯著他身後。

“梅青酒!”

聽她喊自己,梅青酒腦袋冒出來,“喲,你老人家還能叫出我名字呢?認識我?”

秦婆子盯著梅青酒看了好一會,突然伸出一隻手想要去拽梅青酒胳膊,接著還大哭出聲。

“你幹什麽,想碰瓷啊?這裏這麽多雙眼睛看著呢,我可沒怎麽著你。”

梅青酒話音剛落,卻聽她,“好孩子,好孩子啊,我是你姥姥呀,你不記得我了?”

“你胡扯襖啥呢?我姥姥早就死了。你誰家的老婆子,腦子不好,這裏就是醫院,進去掛腦科就行了。在我這亂攀什麽親戚呢?”

“你這孩子,你怎麽不相信呢?我真是你姥姥。”秦婆子擦擦自己的眼睛,又,“哦對了,我不是你親媽的媽,是你後媽的媽,你後媽是素芳,你爸是立春,你還有弟弟叫星星。我真是你姥姥,後媽的媽不也是你姥姥麽?你看我沒謊吧?”

秦婆子又,“好孩子啊,姥姥和你舅舅這次回來,就是找你和你幾個弟弟的。沒想到在這遇上你了。好好好,太好了。”

梅青酒和江恒對視一眼。

這老婆子到底知不知道他們在查秦家?這個時候跑出來認親是什麽意思?

梅青酒好奇的問,“你找我和我弟弟幹什麽?”

“你這個傻孩子,苦命的孩子喲,姥姥才聽你爸媽都死了,你那奶奶又不是個好東西,成欺負你們。姥姥聽這事,特地趕回來,就是為了把你們接到申城去照顧。申城你知道伐?那可是大城剩”

秦婆子這話的時候,那是眼淚汪汪的。

“是吧?申城哎!我都沒去過。”梅青酒裝作很羨慕的樣子,又,“您老人家可真好,還能想到我和我弟弟呢?謝謝,我可真謝謝你了。”

秦婆子擦擦眼淚笑,“都是一家人,姥姥哪能忘記你?好孩子,你現在還住在生產隊裏是吧?一會姥姥就跟你回家,咱收拾收拾,明後咱就回申城去。”

“那感情好,別一會了,咱們這就走吧。”梅青酒笑著上前挽住她胳膊。

你個老婆子,好好的人不做,非要跑上門來搞鬼,我倒要看看你到底想幹什麽。

這麽順利的認親,秦婆子自己都有點懷疑了。

不過很快又,“青酒呀,這會還不能去你家,咱得先去看看你舅舅。”

“我舅舅?我還有舅舅呢?我不早聽人我舅舅死了,還是被人砍成三百六十塊,塊塊被人做成稻草紮肉了?”

這話的,秦婆子眼一黑,差點氣吐血。

“放屁!你舅舅好好的活著呢,哪個王八羔子的話?作死啦?”

梅青酒一笑。

“那什麽,那咱舅舅現在在哪?咱哪去看去?”

秦婆子心想,這賤丫頭裝什麽蒜呢?她上午不才過兒子被關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