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麽不問,是不是她又幹什麽讓人厭惡的事情了?”

“她幹了什麽?”李文漢詰責又說,“她不可能有機會做什麽,她半個月前才從醫院出院。在此之前一直沒離開過家半步,也沒接觸過外人。出院以來,身邊時刻都有人跟著,她的一舉一動都在我眼皮子底下。這種事不可能瞞過我。”

“瞞不過你,你卻問我她是不是偷偷聯係我了?這說明你並不能完全掌控她的行蹤。”

李文漢驚於他的反應快捷,心中暗歎,江振平可真讓人嫉妒,竟有個好兒子,想想他自己的兒子……人比人氣死人。

“三天前我撞見過她想偷偷打電話,沒打成。”李文漢隻得說出真話。

“那再見。”

“慢著。”

“還有什麽事?”江恒問。

李文漢捏捏自己的鼻梁,猶豫一分鍾,“京城最近不太平,你……”

最後的話他尚未說完,電話被掛斷。

李文漢望著電話筒沉默不語,隨後讓秘書去幫忙細查最近的事。

*

從郵局出來,他把電話內容告訴梅青酒,“聽他的意思,她沒幹壞事的機會,可是他說的話是真還是假也不能完全確定,她不能完全排除。”

“這事吧……”

江恒見她說著說著頓住了,問,“這事怎樣?你有什麽想法?”

“我忽然想到我秦姨的事。這事會不會跟害她的人是一夥兒的?”

順著她的思路,江恒猜測說,“如果一夥的,那麽對方這時候要殺你,說明李叔查到重點被對方察覺了,對你下手可能是為了滅門,那麽他們三……”

梅青酒麵色一變,拽著江恒就返回郵局。電話先打給星星,好好叮囑他一番,又囑咐他最近不要出校園門。

姐弟相互關心一波,過後又打給誠誠,誠誠接到她電話,語氣裝的很歡快,可梅青酒還是察覺到他喪氣。

“誠誠,有什麽事要和姐說,心情不好也可以和姐傾訴,姐又不嫌你煩。”

“姐你聽出來了呀?”梅家誠心想我姐真是敏銳,歎聲氣說,“前幾天我們課外作業搞了個模型,我們宿舍人做的都達標,隻有我做的沒達標。”

梅青酒說,“這算什麽丟人?再說這事,你首先糾結的不應該是丟人問題,而是應該搞清楚自己為什麽沒達標,並去解決問題,爭取下次再做的時候做好。”

“重點是兩天了,我知道不達標的原因,卻找不出解決方法。”

“梅家誠同學,找不出解決方法,你為什麽不去請教同學呢?要是不好意思請教同學,咱們可以去請教老師。這種事情不丟人,可你要是因為這事一直垂頭喪氣,那就丟人了,人家會覺得你這個人死要麵子,會覺得你不夠虛心,這可不是好事喲。”

“姐你這麽一說,我心裏就舒服多了。”

“那就好,姐找你有重要事情。”

他們都是聰明小孩,言語不詳,反而容易引起他們胡亂猜測,所以梅青酒直截了當的和他說事情來龍去脈。又囑咐她一定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