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等在老墳頭跟前是為了抓梅青酒,可就在他們抓的時候,那梅青酒突然轉頭去扒老墳,接著老墳頭裏就跑出兩個人。

黑疤立刻反應過來,他們死了。

隨後開始告狀,“冤枉,冤枉啊,閻王爺求您為我們幾個做主,我們被小鬼給害死了。那女的根本不是人,她是鬼……嗚嗚嗚……”

“閻王爺,我們是被小鬼害死的,求您老人家大發慈悲,讓我們活過來吧。”

“閻王爺仁慈,我上有老下有小啊。”

“……”

四個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巴拉個不停。

091走過去,對著幾人一人一腳。

091又說,“沒錯,梅青酒乃是我冥界使者。爾等膽大包天,竟敢向冥界使者動手。幸虧我冥界鬼差前往陽間勾魂碰見此事。否則我使者還不受到爾等迫害?此事令我閻皇大怒,特此命我二殿閻王楚江王殿下出麵查清此事。否則僅憑爾等烏合之眾,怎配麵見我二殿閻王殿下?”

“黑無常,不必和他們說太多。”楚江王—092—機器人又拍木塊,“爾等犯了重罪,按照陰間律法,先拔舌頭挖眼,再扔畜生道,帶著記憶投胎為雞,最後死於雞瘟,被人類活活燒死……”

“放屁!你們等的人正是我們冥界與陽間溝通使者。爾等膽大包天,竟敢對我冥界使者下手?!”

“啊?冥、冥界使者?”黑疤結巴的問。

隨後她粗著嗓子質問那人,“你們是替誰辦事?家住何處,爾等姓名,事無巨細的從實招來。”

“我叫黑疤,大名黑子,他們三叫矮子、瘦子、胖子,我們都住在食品站後麵街上。我也不知道那人是誰。”黑疤哆哆嗦嗦的說,“我們,我沒見到那人臉,他晚上來找我,說有筆生意給我做,說隻要我把紅河生產隊的梅青酒給綁了弄死,就會給我五千塊錢!五千呐,我這輩子也沒見過那麽多錢。之後我就找了他們三個人幫忙,等我拿到五千,就一人給他們五百塊錢。”

092剛說完幾句話,黑疤就打個寒顫,急著辯解,“不是,閻王殿下,不是我們要害使者,真的不是我們。我們是替人辦事,人家給我們錢,讓我們把使者給抓了扔到河裏淹死。”

梅青酒聽聞,開始思考這些年她得罪過誰,誰又最有可能害她?

說完又哭,“那人先給我八百塊錢定金。剩下四千多等事成了再給。閻王殿下,白無常大人,真的不是我要害使者。冤有頭債有主,你們找他去呀。嗚嗚嗚,大人,殿下,求求你們,不要把我打入畜生道。我錯了,我真的知道錯了。”

“啪”092敲著木塊,眼神掃向黑疤。

“吵死了,哭什麽哭?”

黑疤和另外三人的哭聲嘎然而止。

092又說,“你們四人短短一生壞事做絕,恃強淩弱,入室行竊,欺負老弱婦孺,暗律三世為畜。但因使者於我冥界至關重要,給爾等一個戴罪立功機會。接下來,本殿下會給喂你們一碗七天還陽浮水,給你們七天時間,引出背後之人。若爾等事情辦成,便可免受三世輪回之苦。”